太陽物理學家:“終結事件”已經到來

太陽上剛剛發生了一件大事。太陽物理學家Scott McIntosh和Bob Leamon稱其為“終結事件(Termination Event)”。McIntosh說道:“舊的太陽周期24(Solar Cycle 24)終於死了–它被終結了!。現在新的太陽周期–太陽周期25(Solar Cycle 25),可以真正起飛了。”

“終結事件”是太陽物理學的一個新觀點,由McIntosh和Leamon在2020年12月的《Solar Physics》上發表的論文中概述。現在,並非每個人都接受它。如果太陽周期25如McIntosh和Leamon預測的那樣展開,終結事件將不得不被認真對待。

太陽物理學家:“終結事件”已經到來

其基本觀點是這樣的。太陽周期25(SC25)於2019年12月開始。然而,舊的太陽周期24(SC24)拒絕消失。它又堅持了兩年,偶爾會產生舊周期的太陽黑子並用其衰變的磁場堵塞太陽的上層。 在這段時間裡,兩個周期共存,SC25掙扎着要掙脫,而舊的SC24卻把它拖住了。

Leamon說道:“太陽周期24正在阻撓太陽周期25的風格。”

研究人員早就知道,太陽周期可以重合。McIntosh和Leamon所增加的轉折點是意識到重疊的周期會相互影響。這是有道理的。在20世紀初,George Ellery Hale發現,太陽黑子對的磁極性從一個周期到下一個周期會發生逆轉;事實上,太陽的整個全球磁場每11年就會翻轉一次。當相鄰的、相反極性的太陽周期重疊時它們自然會相互干擾。

終結事件標誌着干擾的結束,當一個新的周期可以擺脫舊的周期。

太陽物理學家:“終結事件”已經到來

終止事件的時間可以預測新周期的強度。在McIntosh和Leamon的太陽物理學論文中,他們回顧了270年的太陽黑子數據,並發現終止事件每10到15年發生一次。

“我們發現,終結事件之間的時間越長,下一個周期的強度就越弱。相反,終結點之間的時間越短,下一個太陽周期就越強,”Leamon說道。

那麼最近的終結事件是什麼時候發生的呢?–2021年12月。這就產生了對太陽周期25的一個具體的、可測試的預測。

“我們已經最終確定了對SC25振幅的預測。它將略高於歷史平均水平,每月平滑的太陽黑子數量為190±20,”McIntosh指出。

“高於平均水平”可能聽起來並不令人興奮,但事實上這跟NOAA的官方預測的弱太陽周期有着很大的不同。它可能正好足以使終結者進入太陽周期預測技術的最前沿。

(0)
上一篇 2022-03-08 17:25
下一篇 2022-03-08 17: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