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免去蘇菁智能駕駛總裁職務 此前曾傳聞加盟蔚來

華為今日發布的一封人事任免文件顯示,免去蘇菁智能駕駛產品部部長職務。蘇菁將進入預備隊接受訓戰和分配。資料顯示,蘇箐從海思芯片做起,曾領導開發了華為達芬奇AI芯片架構,後來擔任華為汽車BU智能駕駛產品線總裁、首席架構師。

華為免去蘇菁智能駕駛總裁職務 此前曾傳聞加盟蔚來

自華為成立智能汽車BU以來,一舉一動都引發著外界關注,其自動駕駛業務更是成為焦點。

蘇箐最近一次對外公開露面是在日前的世界人工智能大會上,在談及特斯拉的事故時,他使用了“殺人”的字眼,引發爭議。“機器進入人類社會和人類共生的時候機器是一定會造成事故率的,講難聽點就是‘殺人’,只是說我們要把它的事故概率降到盡量低。從概率上來說,這就是一件有可能發生的事。”他說。

他還認為,在未來的一百年內,機器的智商都不會超過人類,而L5級自動駕駛(完全自動駕駛)在這輩子也很難實現。

此前,還有傳聞稱蘇菁將加盟蔚來,當時蔚來方面回應稱“消息不實”。蘇菁當時也在朋友圈表示,“還在華為ADS,而且剛打了covid 19疫苗。一切都好,大家勿念。”

蘇菁此次被免職是否與爭議言論以及跳槽傳聞有關,目前還未知。

(0)
上一篇 2021-07-27 20:15
下一篇 2021-07-27 20: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