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堵象人”4天吃住在車上:為防止象群進城入村 晚上能聽到大象聲音

近日,雲南15頭亞洲象持續向北遷徙,為防止象群進城入村,玉溪數百台貨車組成堵象車隊,分佈在重點路口。6月1日,車隊中的一位司機廖繼波對記者稱,現已連續工作四天,大家吃住在車上,值守時能聽到大象的聲音。據@昆明日報掌上春城 消息,6月2日21時55分,北遷象群沿玉溪市紅塔區春和街道老光箐村北側前進,進入昆明市晉寧區雙河鄉。

省林草局協調無人機監測團隊、應急處置團隊、亞洲象專家全部轉場,提前研判和通報遷移線路,指導當地全面開展布防工作,要求高度警醒、高度戒備、全力防控,切實保障人象安全。

昆明市、晉寧區兩級啟動應急處置預案,現場12架無人機不間斷監測,全面開展布防,緊急增調渣土車,封堵周邊入村道路,迅速組織群眾撤離,實施投食誘導,確保人象安全。玉溪市持續加強監測,落實防控措施,防止象群折返帶來的安全風險。

據了解,亞洲象是國家一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被世界自然保護聯盟列為瀕危物種,在中國的數量約為300頭,主要分佈在雲南的西雙版納、普洱、臨滄境內。近年來,部分亞洲象群走出森林,嘗到了農作物的甜頭,霸佔農田、進村進城的現象日益增多。

相關部門提醒,亞洲象具有極強的攻擊性,如遇亞洲象,應及時避讓、撤離,不要上前圍觀、驅趕、拍照。

雲南“堵象人”4天吃住在車上:為防止象群進城入村 晚上能聽到大象聲音

(0)
上一篇 2021-06-03 17:30
下一篇 2021-06-03 17: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