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公司研發無人駕駛帆船 應對地球氣候變化威脅

氣候變化正在重塑地球,導致海平面上升,北極冰融化,全球氣溫升高。根據NASA的數據,全球平均海平面在過去100年裡上升了7英寸。北極夏季海冰已經縮減到有記錄以來的最低水平,自2000年以來,全球平均溫度上升了2.1華氏度,對地球生命構成威脅。

美國加州公司研發無人駕駛帆船 應對地球氣候變化威脅

現在加利福尼亞州阿拉米達的Saildrone公司已經部署了100多艘同名且配備人工智能的無人駕駛帆船,以監測海洋和天氣數據,統計魚群數量,並繪製海底地圖。鮮紅色的Saildrone看起來有點像帶有浮橋的未來派皮艇,長度23英尺。它有一個帶有太陽能電池板的帆(它們由太陽供電,由風推動)和一個類似飛機的尾部。船內配備了許多數據傳感器、雷達設備和高分辨率相機,監測諸如洋流、風速、陽光輻射、海洋和空氣溫度、相對濕度和二氧化碳排放等因素,並通過衛星將其反饋到Saildrone總部。

Saildrone帆船配備了人工智能,因此它們可以自行操縱,並在世界任何地方執行任務,連續幾個月不需要加油或人類的幫助。它們在北極等惡劣環境中行駛的能力使它們在船員安全和成本效益方面具有難以置信的價值。Saildron的客戶可以在線實時跟蹤Saildrone帆船位置,查看它正在拍攝的照片,並分析當地天氣和海洋情況。人工智能實際上是對它們進行編程,讓它們去一個地方,然後執行一個任務。很多都是由總部預先計劃好,然後Saildrone就去做它的工作,而客戶只是通過衛星通信關注它。

Saildrone使用單波束和多波束聲納測深儀來繪製海洋景觀,提供海底的詳細視圖。它裝備了聲納,可以記錄海底的深度。Saildrone希望用它來填補在世界各地水深測量的所有空白。Saildrone還可以幫助控制過度捕撈,通過使用聲納技術計算魚群,並告知政府每個季節可以捕撈多少魚。

美國加州公司研發無人駕駛帆船 應對地球氣候變化威脅

Saildrone也在試驗一個被稱為海洋領域意識的新概念,即部署一個小型無人船隊來監測和巡邏一個小型海洋區域。2020年10月,Saildrone在夏威夷進行了演示,派出一組無人機去識別漁船,監測海洋狀況,並對毒品走私和非法捕魚等活動保持高度關注。它們可以轉發可能沒有適當識別號碼的可疑船隻圖像,或識別可能處於困境的船隻。

迄今為止建造的100多架Saildrone已被證明是有價值的,它們幫助將衛星數據與NASA和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的衛星聯繫起來,並確認從外層空間和海洋表面收集的24小時信息。它們也在創造記錄。2019年,一架Saildrone環繞南大洋,在南極洲周圍行駛了1400多英里,觀察冬季二氧化碳放氣情況。同年晚些時候,一架Saildrone成為第一個也是最快的雙向穿越大西洋的無人駕駛帆船,僅用68天就完成了這一旅程。

(0)
上一篇 2021-05-25 03:22
下一篇 2021-05-25 03: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