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慘ETF基金 成立不到2月巨虧40% 創單日暴跌紀錄

義務教育“雙減”文件出台,K12瞬間熄火,上市教育股暴跌,教育ETF成為史上最慘的ETF基金。這隻成立於今年6月8日的教育ETF,7月23日凈值僅0.6053元,相比前一個交易日凈值暴跌了24.59%,超過去年原油基金暴跌時22.2%的單日跌幅,創下了單日暴跌紀錄!

基金凈值可以一步跌到味,但ETF基金場內單日最大跌幅限制在10%,所以即便連續兩天一字跌停,教育ETF場內溢價依然較高,接下來繼續跌是大概率事件。

史上最慘ETF基金 成立不到2月巨虧40% 創單日暴跌紀錄

教育ETF也已發布公告提示風險:基金份額參考凈值相較7月22日的跌幅超過10%,二級市場交易價格將出現較大幅度溢價,凈值未來可能面臨較大波動,提醒投資者注意風險。

從教育ETF披露的持有人情況看,個人投資者較多,佔56.7%,機構投資者佔比為43.3%。

近日,《關於進一步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的意見》又稱“雙減”文件出台,校外培訓教育相關股票雪崩——好未來跌70%,高途集團跌63%,新東方跌54%。

(0)
上一篇 2021-07-27 17:15
下一篇 2021-07-27 17: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