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簽發通知:免租6個月+減租9個月 收了也給退回去

日前,華為總裁任正非簽發《關於疫情期間服務類商戶租金減免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稱將為華為公司(含全資子公司)在中國境內收取場地租金的內部服務類商戶減免租金。其中,免租6個月+減租9個月,合計減免租金15個月。

任正非簽發通知:免租6個月+減租9個月 收了也給退回去

消息一出,立即引發各界關注,網友稱其為“業界良心。”吉祥餛飩創始人張彪評價:值得尊重的企業一定不只是大,更多的是公心。

據了解,3月13日,由於疫情反彈,深圳的疫情管控措施升級,要求全市暫停堂食,一周之內全市公交、地鐵停運,所有企業居家辦公,這使得一些餐飲等服務類企業面臨新的衝擊。

第二天,任正非便簽發減免內部服務類商戶租金。

《通知》顯示,免租:自2021年10月1日起,至2022年3月31日止,免收場地租金;已收租金在三月底前退還完畢;減租:自2022年4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結束,場地租金減半。

值得注意的是,華為不僅是減免未來的租金,根據通知,華為還將退還已經裝進兜里的租金。

任正非簽發通知:免租6個月+減租9個月 收了也給退回去

眾所周知,這幾年華為很難。

在去年12月31日,華為輪值董事長郭平曾發表新年致辭時透露,華為2021年預計全年實現銷售收入約6340億元,同比下降28.9%。據悉,這是華為五年來收入情況首次出現下滑,並且是大幅度下滑,相當於倒退了四年,大約回到了2017年的水平。

本月28日,華為即將正式發布2021年全年財報。

郭平表示,2022年華為仍然面臨著一系列挑戰,華為將和全球夥伴們緊密合作、不懈努力,共克時艱。在新的一年裡,華為要多產糧食,做強根基,持續投入未來,通過為客戶及夥伴創造價值,“活下來、有質量地活下來”。

(0)
上一篇 2022-03-20 09:01
下一篇 2022-03-20 09: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