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特朗普高級經濟顧問:比特幣將是美元霸權是“真正威脅”

知名財經網站Kitco周一(7月26日)撰文稱,美國國家債務的增加和美聯儲的持續量化寬鬆政策,使人擔心美國政府正導致美元貶值。包括億萬富翁Stanley Druckenmiller在內的許多投資者最近都表示擔心,美元可能會失去其事實上的全球儲備貨幣地位。但FreedomWorks的高級經濟學家Steve Moore駁斥了這種擔憂,但仍然認為比特幣等加密貨幣將是美元霸權的“真正威脅”。

前特朗普高級經濟顧問:比特幣將是美元霸權是“真正威脅”

Steve Moore在接受Kitco News採訪時說道:“在我的有生之年,我不認為這種情況會發生。”他指的是美元失去儲備貨幣地位。

Steve Moore是《華爾街日報》編委會成員。他曾擔任增長俱樂部(Club for Growth)主席、美國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首席經濟學家,以及前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的高級經濟顧問之一。

Moore說,美元是“籃子里最不爛的蘋果”,短期內不會受到傳統外幣的挑戰。

他說道:“現在,我認為對美元霸權的更大威脅是這些加密貨幣,比如比特幣和其他許多貨幣。我認為這會持續下去,我認為這是一件非常積極的事情,因為這將對那些感覺自己在操縱世界經濟的央行產生約束作用。”

在政府對比特幣的監管和監督方面,Moore預計未來會採取更強硬的立場。

他說:“他們嚇壞了。政府官員想要什麼?控制。他們無法控制比特幣這樣的東西。他們不想要競爭,這就是為什麼如果你熱愛自由和自由,你應該支持這類替代貨幣。”

Moore表示,政府的回應可能是推出一種央行數字貨幣,或稱聯邦幣。

Moore稱:“我不知道未來五年還是十年,但整個世界都在走向數字化。有一種風險是,政府會追蹤你的每一筆交易,你去了哪裡,你把錢花在了什麼地方。作為一名自由主義者,我覺得這有點令人不安。”

(0)
上一篇 2021-07-27 17:15
下一篇 2021-07-27 17: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