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該不該訂閱全自動駕駛?馬斯克:我也不確定

北京時間7月27日消息,特斯拉公司近期開始面向車主提供“全自動駕駛”(FSD)功能訂閱,但是就連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也不確定車主們是不是應該訂閱這個升級套裝。“目前,選擇訂閱FSD是否合理?我認為這有待商榷(debatable)。”馬斯克在第二季度電話會議上表示。

馬斯克稱,雖然特斯拉現在正面向消費者銷售FSD功能,但是還需要公司來說服消費者來訂閱。“我們需要讓FSD管用以便把它作為一個有吸引力的價值主張。”馬斯克說,否則消費者就是在“押注未來”。

他的這番表態令人感到驚訝,這相當於承認新產品(FSD)無法創造一個具備吸引力的“價值主張”。在Twitter上,馬斯克的這一言論引起熱議。有網友稱,馬斯克這是在承認“FSD不管用”。

FSD基於特斯拉自動輔助駕駛系統Autopilot,可以實現在Autopilot上自動導航、自動變更車道、自動泊車、召喚、智能召喚、交通燈和停車標誌控制。特斯拉同時在官網提醒,目前啟用的FSD功能需要駕駛員主動監督,並不能使車輛自主駕駛。

此前,特斯拉以1萬美元的價格向車主提供FSD套裝升級,現在則是採用訂閱方式:在美國,基礎版Autopilot功能更新到FSD每月199美元,增強版版Autopilot到FSD每月99美元。訂閱可隨時取消。

車主該不該訂閱全自動駕駛?馬斯克:我也不確定

FSD功能中國售價6.4萬元

在國內,特斯拉採用的是一次性銷售方式:增強版Autopilot的售價為3.2萬元,可以實現自動輔助導航駕駛、自動輔助變道以及智能召喚,未來還會推出自動泊車;完全自動駕駛能力售價6.4萬元,包含基礎版Autopilot和增強版Autopilot的全部功能,未來將推出自動泊車,識別交通信號燈和停車標誌並做出反應以及在城市街道中自動輔助駕駛。

(0)
上一篇 2021-07-27 11:53
下一篇 2021-07-27 11: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