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或不再參加特斯拉財報會議 下半年特斯拉銷量將激增

7月27日消息,特斯拉第二季度實現了營收119.58億美元和凈利潤11億美元的創紀錄業績,並證明其已經擁有可持續發展的業務。畢竟,隨着2021年第二季度結束,特斯拉現在已經連續八個季度實現盈利,儘管芯片短缺和供應鏈問題仍持續存在。

正如在2021年第二季度財報中所討論的那樣,特斯拉在該季實現了多個裡程碑。舉例來說,特斯拉位於美國得克薩斯州的工廠已經開始調試,柏林工廠正在向前推進,上海工廠也完成了作為該公司主要汽車出口中心的轉型。此外,4680電池的開發也取得了進展。即使是特斯拉能源(Tesla Energy),在第二季度的表現也相當亮眼,其電池存儲設備部署數量同比增長了2倍。太陽能屋頂的部署亦是如此。

以下是特斯拉2021年第二季度財報電話會議實錄摘要:

馬斯克強調,2021年第二季度是個創紀錄的季度,無論是新車交付量、產量還是收入都是如此。馬斯克還指出,電動汽車行業正處於拐點,市場現在越來越意識到電動汽車是整個行業前進的方向。

馬斯克討論了特斯拉如何推出應急措施,以應對芯片短缺帶來的挑戰,並稱讚特斯拉的團隊和供應商幫助公司解決了材料短缺的問題。

馬斯克還討論了“全自動駕駛”(FSD)套件訂閱服務的發布,隨着這種司機輔助駕駛系統變得更加成熟,FSD訂閱的使用率可能會很高。他對特斯拉能夠實現自動駕駛充滿信心。

馬斯克還表揚了得克薩斯州工廠團隊,他稱:“一年前這裡什麼都沒有,一年後一個基本完工的大型工廠即將竣工!”他還提及了新型Model Y系列,它將與迄今為止生產的Model Y有所不同。馬斯克仍然堅持認為,得州和柏林工廠可能會在今年晚些時候開始生產Model Y。

7408451314_e0c3faeaaa_b.jpg

馬斯克透露:“得克薩斯州和柏林的Model Y系列看起來很像我們已經生產的Model Y,但仍會有很大不同。柏林工廠生產的Model Y將擁有鑄壓的後部和前部車身。”他還證實,特斯拉有2170電池後備計劃,但4680電池肯定會進行規模化生產。

特斯拉首席財務官扎卡里·柯克霍恩(Zachary Kirkhorn)表示,即使沒有銷售碳積分的收入,公司的財務狀況也有了很大改善。他強調,特斯拉在保持汽車利潤率的同時,平均售價(ASP)不斷下降,這在很大程度上是通過優化公司運營實現的。

柯克霍恩證實,特斯拉今年的業績將在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更加引人注目。他表示:“我們2021年的銷量將在今年下半年激增。”

生產汽車很複雜 明年電池產量翻倍

散戶投資者開始提問。第一個問題與特斯拉電動皮卡CyberTruck的生產有關。特斯拉曾指出,在得州工廠開始生產Model Y后,它將尋求提高該廠CyberTruck產量。

馬斯克強調了生產汽車的複雜性,以及每輛電動汽車是如何由數千個零部件組成的。他指出,特斯拉在擴大汽車產量方面有着豐富經驗。他還指出,CyberTruck和特斯拉電動卡車Semi的批量生產將受到電池可用性的很大影響。

然而,特斯拉預計明年電池可用性將大幅提升。馬斯克稱:“也許1月份不行,但在來年的某個時候必可實現。”馬斯克暗示,特斯拉明年的電池產量將是2021年的2倍。考慮到該公司今年已經創造了紀錄,這將給人留下更深刻印象。

馬斯克似乎避免了以前那總過於樂觀的估計模式,他強調這些只是當前的預測,他的估計可能會根據可能出現的挑戰或阻礙而改變。

馬斯克指出,該公司計劃在車輛電池方面制定後備計劃,如果電池產量過剩,將被轉到Megapack和Powerwall。就像其目前採用的戰略一樣,電池短缺可能會導致Powerwall和Megapack的產量減少。

馬斯克指出,特斯拉正在尋求加強其原材料供應鏈。他表示,特斯拉不再在其LFP電池組中使用鈷,該公司未來甚至可能轉向鐵基電池,而不是鎳基電池。馬斯克說:“我們預計未來電池中的鈷含量為零,同時所有固定的能量儲存,如Powerwall和Megapack,都將使用鐵基電池。”

第二個問題與特斯拉計劃向其他電動汽車開放充電網絡有關。馬斯克指出,對於非特斯拉車主來說,這個過程將非常簡單,而且通過應用程序即可實現。他確實表示,非特斯拉車主充電會有時間限制,畢竟充電站有時會人滿為患,有時又會空空如也。馬斯克補充道:“特斯拉在充電收費方式上也將更加智能化。”他指出,特斯拉將對非特斯拉電動汽車使用基於時間的定價模式。

非特斯拉電動汽車將不得不使用充電適配器,馬斯克戲言將在超級充電站提供。他說:“我們的目標是支持可持續能源的到來。我們的意圖不是創造一個有圍牆的花園,讓我們可以用來猛烈攻擊我們的競爭對手。”他還強調,向其他電動汽車開放充電網絡,將促使充電系統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快地增長。

第三個問題問及4680電池的進展情況。馬斯克指出,在有限測試的情況下,4680電池對於車輛來說已經足夠可靠,目前只剩下如何克服批量生產的問題。馬斯克稱:“我們一定會讓4680電池足夠可靠,這已經得到了驗證。但在從小規模生產過渡到大規模生產的過程中,存在着許多挑戰。”

馬斯克指出,特斯拉將為4680電池的大規模生產提供大量設備。他說:“最有可能的是,到明年年底,我們的年化增長率將達到每年100GWh。”

除非有重大事件宣布 或不再參加財報會議

作為特斯拉的創始人和首席執行官,馬斯克幾乎已經成為該公司的代名詞。對於那些關注特斯拉的人,甚至那些擁有該公司股票的人來說,馬斯克是個熟悉的面孔和聲音。無論是現場活動還是在線活動,他都會出現在大多數場合中。然而,馬斯克可能正尋求從聚光燈下退出,至少在財報電話會議上是這樣。

在第二季度財報電話會議上,散戶投資者提出的第四個問題是,馬斯克是否會時不時地接受特斯拉多頭YouTube頻道的採訪。對此,馬斯克經過思考後表示:“我每年都會這麼做。”但他指出,隨着時間的推移,他可能不會再在特斯拉財報電話會議上發表講話,除非有真正重要的事情需要宣布。馬斯克可能只會在年度股東大會上發言。

馬斯克說:“在接受採訪的時候,我本可以做其他的工作。將來,我不一定會參加所有特斯拉財報電話會議。顯然,我會參加年度股東大會,但我認為,未來我很可能不會參加財報電話會議,除非我有真正重要的事情需要宣布。”

堅信自動駕駛系統最終將比人類安全

第一個問題來自Oppenheimer分析師科林·拉什(Colin Rusch),他詢問了有關FSD轉化率的問題。馬斯克指出,現在不值得在這方面做出承諾,因為它沒有意義。特斯拉專註於讓FSD被廣泛使用。這位分析師詢問監管機構取得的任何進展,以及他們對FSD安全技術的理解。馬斯克回應說,特斯拉在這方面並沒有看到根本性的抑制因素。

馬斯克重申了他之前的觀點,他指出,一旦自動駕駛系統被證明比人類司機更安全,監管機構可能會更歡迎。他還重申了他之前舉過的電梯例子,過去電梯都是手動的,現在已經實現完全自動化。同樣的事情可能也會發生在自動駕駛上。

當被問及特斯拉可能提供的其他服務時,馬斯克指出,FSD將是該公司提供的主要服務。他強調,特斯拉在電氣化和自主化方面處於領先地位。不管圍繞該公司的爭議如何,這都是個不容置疑的事實。

Wolfe Research分析師羅德·拉奇(Rod Lache)詢問特斯拉對後車身鑄件和4680電池等創新的估計。馬斯克指出,做出預測是困難的。他說:“你需要很多水晶球才能準確預測它會是什麼樣子。”

有人問了關於特斯拉在電池製造技術方面所取得進展的後續問題。特斯拉指出,該公司正在取得進展,但仍存在挑戰。儘管超過90%的流程已經過驗證,但仍受到未經過驗證的流程限制。然而,該公司對其乾電極工藝感到滿意。

News Street Research分析師皮埃爾·費拉古(Pierre Ferrau)詢問特斯拉4680電池的來源。馬斯克證實,特斯拉正在與現有供應商合作,為其車輛生產4680電池。他還指出,特斯拉的部分車輛將不會像某些更熱心的看漲人士預測的那樣,使用4680圓柱形電池。

馬斯克提到了一些關於特斯拉能源的關鍵數據。有了足夠的電池,特斯拉Powerwall明年的產量可以達到100萬套。從長遠來看,馬斯克還指出,特斯拉及其供應商每年將有望生產價值1000-2000GWh的電池。

當被問及該公司的FSD訂閱計劃時,馬斯克表示,特斯拉首先必須讓系統運行得非常好。在此之前,很難預測FSD的表現會有多好。他說:“一旦我們完全部署了FSD,那麼價值問題就會變得清晰起來。”

(0)
上一篇 2021-07-27 11:53
下一篇 2021-07-27 11: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