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加密貨幣礦工抱怨以太坊PoS合併未帶來足夠多的益處

以太坊正式完成了從工作量證明(PoW)向權益證明(PoS)的“大合併”之後,一些礦工卻對此表現出了極大的不滿。除了大幅削減該區塊鏈網絡的能耗,它似乎並沒有對現實世界產生其它切實的益處。更重要的是,ETH 2.0 轉型也意味着會有大量礦卡衝擊消費級遊戲顯卡市場。

不少加密貨幣礦工抱怨以太坊PoS合併未帶來足夠多的益處

在官網的常見問答(FAQ)列表中,以太坊基金會確認“大合併”不會對該區塊鏈網絡的交易速度產生任何值得留意的影響,且完成和驗證交易所涉及的費率也將保持不變。

對於那些期待着 PoS 能夠讓以太坊交易費率(Gas fee)變得更加實惠的人們來說,這點讓不少人感到有些失望 —— 即便該區塊鏈網絡的能源成本有望降低 99.95% 左右。

官方給出的理由是,以太坊網絡越繁忙,交易手續費也會越高。即便在 PoS 模式下驗證區塊所需的處理能力大幅降低,但基金會聲稱這對其網絡容量或吞吐量都沒有產生任何直接的影響。

不少加密貨幣礦工抱怨以太坊PoS合併未帶來足夠多的益處

讓大量加密貨幣持有者和交易者抱怨的第二大問題,就是 PoS 交易所耗費的時間、幾乎與早期 PoW 一樣久。

回顧歷史,在 PoW 模式下,以太坊區塊鏈網絡大約每 13.3 秒就能產出一個新區塊。

而在 PoS 模式下,它也不過每 12 秒產出一塊 —— 對於用戶來說,這樣的變化是相當微不足道的。

此外投資者們也對以太坊基金會可能會繼續限制提款的政策產生了擔憂,儘管這項保障措施旨在確保不會因大規模拋售而造成連鎖反應,但它確實也勸退了不少投資者。

(0)
上一篇 2022-09-17 12:24
下一篇 2022-09-17 13: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