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款Mac Pro或採用英特爾Ice Lake至強W-3300處理器

幾周前,首批志強 W-3300 系列 Ice Lake 處理器開始被網上零售商曝光,意味着它們將很快面世。近日有新爆料稱,蘋果正打算為 2022 款英特爾 Mac Pro 工作站選用該系列處理器。若屬實,則意味着蘋果很可能將推遲基於自研 M2 Jade 芯片組的 Apple Silicon Mac Pro 產品線。

1.jpg

資料圖(來自:Tim Herman / Intel)

這一傳聞源於 @結城安穗-YuuKi_AnS 的推特爆料,據說該系列 Ice Lake-SP 志強處理器還將採用 LGA 4189 插槽。

此前,我們已聽說基於 Jade SoC 的 Apple Silicon Mac Pro 將有兩檔配置,包括 20 核的 Jade 2C-Die、以及 40 核的 Jade 4C-Die 。

基礎配置採用了 16 個高性能核心 + 4 個節能核心,而高端配置則是 32 個高性能核心 + 8 個節能核心。

2.png

WCCFTech 指出,2022 款英特爾 Mac Pro 選用的 Ice Lake 志強 W-3300 系列處理器,最高可選 38 核 / 76 線程。

作為迄今速度最快的旗艦 SKU,志強 W-3375 擁有 57MB 緩存(每個物理核心 1.5MB),熱設計功耗(TDP)為 270W 。

此外支持 64 條 PCIe 4.0 通道,以及八通道 @ 4TB 容量的 DDR4-3200 內存。

3.jpg

作為對比,當前英特爾 Mac Pro 產品線最高可選多達 28 核 / 56 線程的志強 W 處理器,支持 1.5TB 的 DDR4-2933 內存。

4.png

遺憾的是,儘管近年來 AMD 已經有所趕超,蘋果 Mac Pro 工作站依然未擁抱該公司的霄龍(EPYC)或線程撕裂者(Threadripper Pro)芯片。

不過至少在 GPU 上,AMD 仍是蘋果 Mac 和 Mac Pro 的首選。

(0)
上一篇 2021-07-27 09:53
下一篇 2021-07-27 09: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