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使用磁性頭盔在首次測試中縮小了一個致命腫瘤

據外媒TechCrunch報道,科學家已經開發出可以發現腦瘤的頭盔和人工智能算法,但一種新的磁性頭盔實際上也可以被用於治療腦瘤。作為最新的神經學突破的一部分,研究人員使用一種能產生磁場的頭盔,將一個致命的腫瘤縮小了三分之一。

fonc-11-708017-g001.jpg

接受治療的53歲患者最終因無關的傷害而死亡,但對他的大腦進行的解剖顯示,該手術在短時間內切除了31%的腫瘤塊。該試驗標誌着對一種被稱為膠質母細胞瘤的致命腦癌的首次非侵入性治療。

該頭盔有三個旋轉磁鐵,與一個基於微處理器的電子控制器相連,由一個可充電電池操作。作為治療的一部分,患者在一家診所佩戴了該設備五周,然後在妻子的幫助下在家裡佩戴。由頭盔產生的磁場治療最初進行了兩個小時,然後逐漸增加到每天最多6小時。在此期間,患者的腫瘤質量和體積縮小了近三分之一,其縮小程度似乎與治療劑量相關。

fonc-11-708017-g002.jpg

該設備的發明者–獲得了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的批准用於同情性治療–聲稱有一天它可以幫助治療腦癌而不需要放療或化療。

休斯敦衛理公會神經研究所神經外科部Kenneth R. Peak腦和垂體腫瘤治療中心主任、通訊作者David S. Baskin說:“我們的結果……打開了一個無創和無毒治療的新世界……未來有許多令人興奮的可能性。”該手術的細節已發表在同行評議的《腫瘤學前沿》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1-07-27 09:53
下一篇 2021-07-27 09: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