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在夏威夷洞穴中發現數以千計的未知細菌

夏威夷是多個熔岩洞、熔岩管和地熱噴口的所在地。而研究人員在《微生物學前沿》上發表的一項新研究顯示,這些洞穴的細菌多樣性高於預期。研究人員發現數以千計的古代未知細菌潛伏在洞穴內。

frontiers-microbiology-hawaii-caves-microbes-03.webp

科學家們說,這些細菌生態系統代表了地球早期時代的生命可能存在的方式。他們還說,這可以讓我們深入了解火星上的生命在失去大部分大氣層之前的樣子。這些洞穴是島上熔岩管和地熱噴口的所在地,裡面有古老的未知細菌,與我們曾經見過的任何東西都不一樣。

論文第一作者Rebecca D. Prescott博士在一份聲明中說:”這項研究指出,更古老的細菌品系,如Chloroflexi門,可能有重要的生態’工作’或角色。這種細菌是如此引人入勝,以至於一些科學家已經開始將其稱為”微生物暗物質”,因為它是如此的不為人知和未經研究。”

frontiers-microbiology-hawaii-caves-microbes-01.webp

科學家們從夏威夷的熔岩洞中收集了70個古代未知細菌的樣本。他們還從該地區的多個地點收集了其它樣本,以確保收集到適當的細菌變化供觀察。他們預計來自最惡劣環境的細菌比其他地區的細菌種類要少。

這最終被證明是真的。但是科學家們說,他們的發現還有一些令人吃驚的地方。

frontiers-microbiology-hawaii-caves-microbes-04.webp

更嚴酷的環境導致了更複雜的相互作用

惡劣的環境中,古代未知細菌的多樣性較低這是事實。但是,科學家們說,這些細菌之間的相互作用要複雜得多。普雷斯科特博士說,這種意想不到的複雜性給研究小組留下了更多的問題而不是答案。

frontiers-microbiology-hawaii-caves-microbes-02.webp

她問道:”這帶來了一個問題,極端環境是否有助於創造更多互動的微生物群落,使微生物更加相互依賴。如果是這樣的話,是什麼原因讓極端環境有助於創造這種情況?”

這種古老的未知細菌的發現是極其值得注意的。而它所幫助提出的問題無疑將在普雷斯科特博士和其他科學家的腦海中停留一段時間。在出乎意料的複雜性之外,科學家們還難以確定微生物的種類。甚至是它們在社區中的工作是什麼。

普雷斯科特博士說,這表明研究生活在共同培養環境中的微生物是多麼重要,而不是將它們隔離。共同生活似乎以某種方式改變了古代未知細菌的基因表達。科學家們將需要更多的觀察來充分了解一些東西。

frontiers-microbiology-hawaii-caves-microbes-05.webp

(0)
上一篇 2022-07-24 20:50
下一篇 2022-07-24 21: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