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使用硅膠腕帶來測量空氣質量

現在市場上有各種各樣的廉價硅膠腕帶,人們為了追求時尚和支持各種事業而購買和佩戴。最近,德克薩斯A&M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科學家們進行了一項研究,發現像硅膠腕帶這樣的廉價設備可以用來產生空氣質量數據。研究人員認為,這種類型的數據對於人們更容易受到污染物影響的時期尤其重要,例如懷孕期間。

wrist-bands-1280x720.jpg

研究小組發現,腕帶可以作為被動採樣器使用,並且可以結合分子量較小的半揮發性多環芳烴(PAHs)。PAHs是自然存在於煤炭、原油和汽油中的一類化學物質。煤炭、石油、天然氣、木材、垃圾和煙草燃燒時也會產生它們。腕帶可以被動地對多環芳烴進行採樣,其模式與主動採樣所實現的相似。

這項研究的重點是德克薩斯州南部希爾德戈縣的孕婦。之所以選擇該地區,是因為該地區兒童哮喘的發病率增加,而且早產率比該州其他地區高。具體而言,該研究旨在量化居住在德克薩斯州麥卡倫的孕婦的多環芳烴暴露。

在研究期間,參與者穿着裝有空氣採樣設備的背包。硅膠腕帶也被系在每個背包上。這些設備被連續佩戴了三個24小時。然後對採樣設備和腕帶進行PAHs分析。研究人員指出,產前接觸PAHs已被證明會對兒童的健康產生不利影響。

研究小組發現,低分子量化合物的檢測模式是相似的,而且將腕帶固定在背包帶上是一個很好的採樣設計,可以評估在什麼條件下腕帶可以用來定量空氣中的PAHs。研究人員說,這項研究支持作為被動採樣器的腕帶在未來的研究中可以幫助評估產前PAH暴露的不良健康結果。

(0)
上一篇 2021-07-26 02:30
下一篇 2021-07-26 02: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