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煙花”將二次登陸 預報難度極大

據中央氣象台最新通報,25日晚20時,颱風煙花”的中心位於上海金山與浙江平湖交界處東偏南方約8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風力12級,屬於颱風級,風速35米/秒。預計“煙花”將以每小時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動,26日凌晨到上午在浙江平湖到上海浦東一帶沿海再次登陸,屬於颱風級,風力12級,風速33~35米/秒。

“煙花”目前的速度比之前預期得要慢很多,對於颱風而言屬於“歸宿”,因此二次登陸的時間也一再延後。

二次登陸之後,“煙花”的強度逐漸減弱,先是降為強熱帶風暴級,然後削弱為熱帶低壓。

它將向西北轉向偏北方向移動,沿着江蘇與浙江、安徽省界前行,最後在江蘇北部進入黃海區域,最後在青島附近海域消失。

颱風“煙花”將二次登陸 預報難度極大

據氣象專家介紹,颱風“煙花”具有四個明顯特點:

1、多颱風相互作用,路徑複雜。

今年第6號颱風“煙花”於7月18日02時在西北太平洋洋麵上生成,其後在“煙花”東西兩側分別生成第7號颱風“查帕卡”和第8號颱風“尼伯特”。

多颱風相互作用,加上其他天氣系統的影響,導致“煙花”移速慢、路徑複雜,預報難度大。

2、颱風塊頭大,影響範圍廣。

“煙花”雲系範圍非常廣,東西跨度約1500公里,南北跨度約1200公里,昨天(24日)已給浙、滬、蘇南等地帶來較大風雨影響,後期將繼續影響浙、滬、贛、蘇、皖等華東大部地區。

3、登陸后陸上維持時間長,累計雨量大。

“煙花”登陸后雖然強度逐漸減弱,但浙、滬、蘇及贛東北、皖南等地累計雨量大,上述地區要防範“煙花”及減弱后的殘餘環流帶來的極端降雨的影響。

4、風雨潮三碰頭,影響疊加。

7月25日正值天文大潮期,“煙花”登陸前後浙、滬、蘇及沿海會出現風、雨、潮三碰頭,疊加影響大。

颱風“煙花”將二次登陸 預報難度極大

颱風“煙花”將二次登陸 預報難度極大

颱風“煙花”將二次登陸 預報難度極大

(0)
上一篇 2021-07-26 02:30
下一篇 2021-07-26 02: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