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吸食電子煙對人體大腦和心臟產生的影響令人驚訝

電子煙開始是作為傳統吸煙的“安全”替代品出現。然而多年來,關於它究竟有多安全的恐慌一次又一次地成為頭條新聞。早在2019年,美疾病控制中心(CDC)澄清了其對吸食電子煙的立場。該機構承認,非法的四氫大麻酚產品很可能是當時成為頭條新聞的吸食電子煙疾病的原因。

研究:吸食電子煙對人體大腦和心臟產生的影響令人驚訝

但現在,對吸食電子煙的立場仍存在爭論。一項關於吸煙如何影響大腦、肺部和身體其他部分的新研究可以為這個問題帶來更多的啟示。

新研究揭示了吸食電子煙對大腦的影響

研究人員於2022年4月初在《eLife》上發表了這項新研究。研究人員指出,這是第一個評估JUUL設備及其風味電子煙液如何影響身體多個器官的研究。這項研究是由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醫學院的研究人員展開。

這項研究的論文高級作者Laura Crotty Alexander博士在一份聲明中解釋道:“這些基於豆莢的電子煙在過去五年左右的時間裡才開始流行。Crotty Alexander我們目前對它們對健康的長期影響了解不多。”

然而隨着1200多萬名成年人開始使用電子煙,了解更多關於電子煙對大腦的影響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重要。研究人員指出,他們專註於JUUL及其最受歡迎的口味–薄荷味和芒果味。

為了模擬電子煙的使用,他們使用了年輕的成年小鼠。他們讓小鼠每天接觸三次口味的JUUL,為期三個月。然後他們觀察了身體的炎症跡象。

驚人的結果

研究人員注意到的最重要的影響之一是大腦中的幾個炎症標誌物。研究人員看到,大腦中的幾個炎症標誌物已經變得升高。

此外,他們還注意到,在伏隔核中可以看到神經炎症基因表達的變化。大腦的這一部分對於動機和處理獎勵至關重要。

吸食電子煙對大腦的影響如此顯著的原因是這個區域跟焦慮和抑鬱有關。另外,它還跟成癮行為有關。研究人員稱,這可能會進一步增加物質的使用量及使用JUUL的上癮程度。

但大腦並不是唯一受影響的器官。該研究還注意到結腸中的炎症基因表達增加。但另一方面,心臟顯示出炎症標誌物的水平下降。研究人員表示,這種免疫抑制狀態可能會使心臟組織更加脆弱。

此外,研究人員還發現,如果他們改變JUUL的味道,炎症反應的狀態也會發生變化。

這是對吸食電子煙如何影響大腦及身體其他器官的一個非常有意思的觀察。然而當涉及到真正了解我們的身體可能對這些特定的化學物質作出反應時,這仍只是冰山一角。

(0)
上一篇 2022-04-27 11:25
下一篇 2022-04-27 11: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