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今日更新塗鴉以紀念與慶祝北美黑奴解放日

1865 年的 6 月 19 日,聯邦軍隊抵達美國德克薩斯州的沿海城市加爾維斯頓,併發布命令,正式結束了該州的奴隸制。此後的 150 多年裡,這一天演變成了對廢除奴隸制、黑人歷史和文化的“黑奴解放日/六月節”(Juneteenth)。在今年的慶祝活動中,Google專門製作了一個塗鴉。

h28mdle9.jpg

兩年前,亞伯拉罕-林肯總統發布了《解放奴隸宣言》,宣布 “所有作為奴隸的人……從那時起將永遠自由”,奴隸制在聯邦各州被廢除。但是,德克薩斯州作為奴隸制繼續存在的一個保留州,在地理上遠離華盛頓特區,在那個新聞傳播緩慢的時代。

雖然林肯的命令廢除了邦聯各州的奴隸制,但在特拉華州和肯塔基州等聯邦邊境州,直到1865年12月批准第13條修正案,奴隸制仍然是合法的。

全國各地都有慶祝活動和街區聚會,數以百計的公司已將 “六一八 “節作為假期加入其日曆中。美國眾議院當地時間周三晚間通過了一項將“黑奴解放日”( Juneteenth, 每年的 6 月 19 日)定為聯邦假日的法案,為美國總統拜登將該法案簽署成為法律鋪平了道路。此前一天美國參議院已通過了該法案。美國眾議院以 415 票對 14 票通過了該法案,只有共和黨人投了反對票。

(0)
上一篇 2021-06-19 16:49
下一篇 2021-06-19 17: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