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線教育“拍照搜題”被禁止 曾涉及高考作弊

最近幾天,在線教育、學科培訓行業遭遇危機,最新發布的政策導致行業內多家公司股價雪崩,今年來跌幅超過90%。日前國內發布了《關於進一步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的意見》,指出嚴格控制資本過度湧入培訓機構,培訓機構融資及收費應主要用於培訓業務經營,堅決禁止為推銷業務以虛構原價、虛假折扣、虛假宣傳等方式進行不正當競爭,依法依規堅決查處行業壟斷行為。

在線教育“拍照搜題”被禁止 曾涉及高考作弊

此外,《意見》和提到線上培訓要注重保護學生視力,每課時不超過30分鐘,課程間隔不少於10分鐘,培訓結束時間不晚於21點。積極探索利用人工智能技術合理控制學生連續線上培訓時間。

值得一提的是,《意見》指出,線上培訓機構不得提供和傳播“拍照搜題”等惰化學生思維能力、影響學生獨立思考、違背教育教學規律的不良學習方法。

“拍照搜題”是當前培訓行業的賣點之一,多家教育輔導類公司都宣傳有數千萬甚至上億的題庫,拍照就能識別題目,做作業簡單了許多。

值得一提的是,“拍照搜題”技術還牽涉過今年的高考一次弊案,6月7日消息,高考第一天,有網友爆料稱,在下午的數學考場上有考生疑似將2021年全國新高考一卷數學卷拍照上傳至小猿搜題APP上,被小猿搜題APP工作人員發現后截圖舉報。

隨後小猿搜題官方微博作出回應,表示小猿搜題工作人員監測後台時發現,某用戶通過手機拍照搜索疑似高考真題,App未提供任何搜索結果,考試結束后,工作人員第一時間向有關部門舉報,並將後台截圖和數據等線索打包提供給相關部門供核查。

小猿搜題官方強調,該題目從未在前端顯示,未以任何形式泄露。

(0)
上一篇 2021-07-25 08:24
下一篇 2021-07-25 08: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