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馳母公司戴姆勒擬投400億歐元 與特斯拉競爭

在汽車電動化領域,特斯拉在全球範圍內都是領軍品牌,而傳統汽車陣營中的BBA,在電動化時代,品牌優勢被大大削弱,在特斯拉及各路造車新勢力的攻勢下,承受不小的競爭壓力。為此,加速轉型電動智能化,是一種傳統汽車品牌的首選任務。

奔馳母公司戴姆勒擬投400億歐元 與特斯拉競爭

近日,梅賽德斯-奔馳母公司戴姆勒表示,將在2022年至2030年間投資超過400億歐元來開發純電動汽車。

據報道,戴姆勒此舉也是準備在全電動汽車市場上與特斯拉競爭。戴姆勒計劃在10年內實現全電動轉型,並表示技術轉變可能導致裁員。

戴姆勒表示,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戴姆勒旗下所有的車型會在2025年配備電動版,不僅如此,戴姆勒還將開設8個電池生產設施,未來超過90%以上的戴姆勒汽車都將使用同一個電池平台。

在2025年時也會推出3個電動車模塊化底盤,分別是MB.EA、AMG.EA以及VAN.EA:MB.EA能夠對應中型到大型車款,這意味着未來麾下中型到大型一般乘用車款,都將會使用這個模塊化底盤來打造,也會是奔馳未來最為關鍵的部分。

(0)
上一篇 2021-07-25 08:24
下一篇 2021-07-25 08: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