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Fast獲北卡羅來納州12億美元支持用於建廠:該州歷史上最大的激勵計劃

據Electrek報道,本周早些時候,在加州的六家商店同時開業之前,VinFast宣布它已經收到了一個巨大的激勵計劃,以在北卡羅來納州建立其電動車製造工廠。確切地說,這筆12億美元資金這是北卡羅來納州歷史上最大的激勵計劃。

VinFast-incentives-north-carolina.webp

Electrek稱,這家電動汽車製造商以閃電般的速度同時進入北美和歐洲市場。當VinFast在美國開設其首批六家門店時,這一進程正式開始,這些門店都位於加州。這一事件在加州聖莫尼卡舉行的剪綵儀式上得到了慶祝,該儀式被同步轉播到其餘參加當地開業儀式的地點。

VinFast計劃僅在加州就有至少30家門店,然後再擴展到美國其他地區,以促進其前兩款電動車–VF 8和VF 9的預訂。這些最初的車型將在越南開始製造,但製造工作最終將在北卡羅來納州進行。

今年3月,VinFast最初分享了其決定將北卡羅來納州作為其在美國的製造中心的消息。在周四的新聞之後,Electrek了解到這家汽車製造商得到了該州的全力支持,該州已經打開了它的激勵錢包,並拿出了總額為12億美元的大筆資金。

根據VinFast的新聞稿,北卡羅來納州州長Roy Cooper本周已與該公司簽署激勵計劃。除了是該州歷史上最大的經濟激勵方案外,Vinfast將正式成為第一家在北卡羅來納州製造汽車的汽車製造商。

VinFast-incentives-EV.webp

它很快就會被豐田公司加入,豐田公司宣布了一個價值13億美元的電池廠計劃,以支持其對BEV的極簡主義做法。另一方面,VinFast公司將全部投入到電動車領域,其在美國的新工廠僅一期就需要20億美元的投資。

完成後,VinFast的工廠預計將達到每年15萬輛的生產能力。VinFast Manufacturing US的首席執行官Van Anh Nguyen談到了這些激勵措施:

VinFast讚揚北卡羅來納州在推進該州清潔能源經濟和碳減排目標方面的努力和決心。北卡羅來納州的這項投資是以創新、創造就業和經濟增長為特徵的未來的起點。今天是政府和行業如何共同追求更美好未來的典範。

以下是這12億美元資金將被分配的情況:

就業發展投資撥款3.16億美元,分32年支付;

州政府撥款4.5億美元,用於支付場地準備、道路改善和額外的水和污水處理基礎設施;

價值3800萬美元的社區學院培訓;

Golden Leaf 基金會撥款5000萬美元;

北卡羅來納州查塔姆縣提供4億美元的激勵措施。

VinFast公司分享說,它還從北卡羅來納州的商業組織那裡獲得了不屬於政府預算的數以億計的額外獎勵。

該項目的第一階段將在今年2022年晚些時候開始建設,電動車生產預計將在2024年7月開始。

(0)
上一篇 2022-07-16 11:13
下一篇 2022-07-16 11: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