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京廣北路隧道抽水現場仍在作業 連救5人的英雄司機被公司獎了台新車

一場刷新了氣象記錄的極端大暴雨在7月20日降臨河南省會鄭州市,城市出現嚴重內澇。由於地勢較低,鄭州交通動脈之一的京廣快速路隧道積水明顯,不少車輛被淹,據媒體報道,目前抽水作業仍在繼續,還需一些時日才能排干。

此次暴雨最猛烈的時間段發生於7月20日下午16時到17時,在隧道被泥水吞沒后,有網絡視頻顯示,一位身着白衣的男子在水中連救多人。

經官方確認,男子系曹操出行司機楊俊魁,他曾當過4年的特種兵,此次先後救起五位落水人員。曹操出行方面決定授予楊俊魁2021年度英雄司機稱號,並贈予其一輛全新換電車型楓葉80V。

媒體採訪后了解到,楊師傅現年45歲,他表示當時就是本能啥也沒想。他回憶,當時救完三個人後自己已經有些無力,頭一度栽到水裡幾秒,但看到還有車主在求救,歇了一會兒就再度游去救人。隨後,路人們也扔來救生圈等幫忙。

楊師傅自曝受了輕傷,當晚在附近酒店休息后第二天走了三個小時趕回家中,而且並未向妻兒透露救人事迹,直到兒子從媒體獲悉追問后他才承認。

楊師傅的妻子稱,今天你救了別人,改天可能就是別人救你,希望這樣的正能量可以傳遞下去。

鄭州京廣北路隧道抽水現場仍在作業 連救5人的英雄司機被公司獎了台新車

(0)
上一篇 2021-07-23 14:04
下一篇 2021-07-23 14: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