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電動車銷冠:大眾ID.3將重慶車展亮相 年內中國上市

因為德國特斯拉超級工廠還未竣工投產,因而特斯拉全系車型,在歐洲市場都是進口車。即便需要承擔不低的進口稅費,特斯拉在歐洲電動車市場,仍然是最強的電動車型,力壓一眾歐洲電動車品牌。在今年多個月份,大眾ID.3都是歐洲市場銷量最高的電動車型。

而今,歐洲市場最火爆的電動車,也終於要來到中國市場了,只不過,歐洲市民受歡迎,尺寸較小的車型,在中國市場能否繼續熱賣嗎?

1623829057297.png1623829057955.png

日前,上汽大眾官方消息,大眾ID.3,將於8月末的成都車展亮相。外觀方面與海外版基本一致,搭載57.3kWh三元鋰電池,NEDC綜合工況續航430km,最早年內上市發售。

ID.3是一款定位小型車的電動車,整體沒有比高爾夫7大出多少。至此,在ID.4、ID.6兩款SUV國內上市之後,ID家族終於迎來一款小巧、年輕的車型。

此前,申報信息顯示,上汽大眾此次申報的車型信息中,ID.3 後面沒有再帶上“X”,這與之前的ID.4和ID.6系列命名方式又有了不同。

內飾方面為ID家族風格,不同的是由於車輛定位更年輕時尚,所用的配色也更大膽更清新。換擋結構、AR-HUD、圖形化的菜單設置和輔助駕駛等等,都屬於加分項。

動力部分,上汽大眾ID.3搭載了一台最大功率125kW的永磁同步電機,與ID.4 X的入門版車型相同。動力電池採用了三元鋰材料,目前公布的版本電池容量為57.3kWh,NEDC綜合工況續航為430公里。

此外,在大眾集團開始發力電動化之時,資本市場也對大眾投來了更多的關注目光。瑞銀認為,大眾汽車集團的首款純電動車ID.3在幾個關鍵方面不輸特斯拉,並將大眾集團目標價上調至300歐元。

瑞銀分析師Patrick Hummel團隊拆解一輛大眾ID.3后研究發現,其平台與特斯拉相比具有成本競爭力,同時擁有同類產品中最佳的電池能量密度和能量效率。

瑞銀稱,這款車是“迄今為止所有傳統車企推出的電動汽車產品中最可信的一款”。受此影響,大眾此前的股價一度暴漲一大波。

當前,ID.4在國內的售價區間為19.98-27.28萬元。因此,定位被進一步下探的ID.3,其起售價格可能會低於15萬元。屆時,該車的到來也將會成為國內電動汽車市場的一款重磅車型。

歐洲電動車銷冠:大眾ID.3將重慶車展亮相 年內中國上市

(0)
上一篇 2021-08-17 20:19
下一篇 2021-08-17 20: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