軒逸e-POWER將上市:4.1L油耗堪稱網約車神器

日產軒逸,是一輛在國內汽車市場中能夠稱得上傳奇的緊湊型轎車,常年佔據緊湊型轎車銷量排行榜第一名,一度被稱為“網約車神器”。不過相比卡羅拉、雷凌等車型,軒逸目前僅提供1.6L一款發動機。在今年的上海車展上,日產公布了自家的黑科技——e-POWER,而該混動技術將首搭於軒逸上。

7月23日,據媒體報道,東風日產軒逸e-POWER有望在10月份正式上市,新車搭載e-POWER動力總成,外觀與日產軒逸差別不大,尾部採用全新設計LOGO。

從工信部申報圖來看,軒逸e-POWER採用日產V-Motion家族前臉設計,整體造型也更加運動年輕,不過車頭採用了全設計的NISSAN Logo,科技質感更足。

軒逸e-POWER將上市:4.1L油耗堪稱網約車神器

新車最大的不同在於,其搭載一台由東風汽車有限公司所生產的型號為HR12 e-POWER系統,該系統由1.2L發動機、電動機、電池組、逆變器共同組成。

不同於豐田和本田混動,日產e-POWER 1.2L發動機的作用只用於發電,並不直接參加車子的驅動,因此實際的駕駛體驗也更接近於純電動車。

軒逸e-POWER將上市:4.1L油耗堪稱網約車神器

此次引入國產的是第二代e-POWER,它比第一代擁有更輕量級的部件,逆變器體積縮小了40%、重量減輕了33%,電機的扭矩增加了10%。

另外,e-POWER的發動機熱效率已經達到了50%,而這也帶來了更好的燃油經濟性。官方所申報的軒逸e-POWER油耗為4.1L/100KM,幾乎和豐田、本田的混動系統保持在同一標準。

不過,由於e-POWER模式複雜且創新,不可避免的是,價格上也會略高於普通版本的車型。同時該車不具備純電驅動行駛里程,並且沒有插電口,也就註定與國內的“綠牌”無緣。

(0)
上一篇 2021-07-23 14:04
下一篇 2021-07-23 14: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