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航天飛機最後一次任務 STS-135 號圓滿結束十周年

昨天是航天飛機最後一次任務 STS-135 號任務圓滿結束十周年日子。10 年前的 7 月 21 日,最後一次航天飛機任務(STS-135)在黎明前的黑暗中成功降落在美國宇航局肯尼迪航天中心,標誌着 30 年航天飛機時代的最終落幕。

[視頻]航天飛機最後一次任務 STS-135 號圓滿結束十周年

亞特蘭蒂斯號航天飛機在位於美國佛羅里達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的第 15 號跑道上成功降落,產生了蒸汽和煙霧的帶狀痕迹。亞特蘭蒂斯號鞏固了航天飛機的歷史地位,標誌着美國宇航局航天飛機計劃的第26次夜間着陸,也是在肯尼迪的第78次着陸。

[視頻]航天飛機最後一次任務 STS-135 號圓滿結束十周年

主齒輪在 2011 年 7 月 21 日凌晨 5:57:00(美國東部時間)着陸,隨後鼻齒輪在 5:57:20 着陸,輪擋在 5:57:54 着陸。機上有 NASA 宇航員克里斯·弗格森(Chris Ferguson),STS-135 的指揮官道格·赫爾利(Doug Hurley),飛行員桑迪·馬格納斯(Sandy Magnus)和雷克斯·沃爾海姆(Rex Walheim),他們都是任務專家。

在前往國際空間站的第 37 次航天飛機任務中,STS-135 在 Raffaello 功能後勤艙中運送了超過 9,400 磅的備件、設備和用品,將維持空間站未來一年的運作。STS-135 是阿特蘭蒂斯號的第 33 次也是最後一次飛行,它在太空中度過了 307 天,繞地球 4,848 圈,飛行了 125,935,769 英里。

(0)
上一篇 2021-07-23 11:11
下一篇 2021-07-23 11: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