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得州對Facebook發起訴訟:指控其非法收集數據

美國得克薩斯州總檢察官辦公室周一對Meta旗下Facebook提出起訴,指控這家社交媒體巨頭在未經同意的情況下,使用面部識別技術收集數百萬得克薩斯州人民眾的生物特徵數據,因此觸犯了該州的隱私保護規定。

美國得州對Facebook發起訴訟:指控其非法收集數據

這項訴訟指控稱,Facebook在未經同意的情況下從用戶上傳的照片和視頻中獲取其生物特徵信息,向他人披露這些信息,並且未在合理時間內將其銷毀。

得克薩斯州總檢察官肯·帕克斯頓(Ken Paxton)發表聲明稱:“這是大型科技公司欺騙性商業行為的又一例證,該公司必須停止這種行為。我將繼續為得克薩斯州人的隱私和安全而戰。”

據一名熟知內情的消息人士透露,該州在這項訴訟中尋求數千億美元的民事罰款。

在被問及這起訴訟時,Meta發言人表示:“這些說法毫無根據,我們將積極地進行自我辯護。”

Meta在去年11月發布的一篇博文中表示,該公司將關閉一個面部識別系統,並將刪除超過10億人的信息。該博文提到了對使用這項技術的擔憂,以及有關其使用規則的不確定性。

另外,該公司還在2020年同意支付6.5億美元,以了結伊利諾伊州就類似擔憂發起的一樁訴訟。

這樁新訴訟是在得克薩斯州馬歇爾(Marshall)的一家州法院提起的,稱有2050萬得克薩斯州人擁有Facebook賬戶。

訴訟稱:“Facebook不當行為的範圍之大令人感到震驚。Facebook在未經同意的情況下反覆捕獲得克薩斯人的生物識別信息,不是數百次、數千次或數百萬次,而是數十億次。”

(0)
上一篇 2022-02-15 07:52
下一篇 2022-02-15 07: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