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數字化辦公計劃失利:廢除傳真機遭遇極大反對

曾幾何時,傳真機是很多大公司才能用得上的辦公設備,然而現在傳真機早就落伍了,國內很少看到還在用傳真收發資料的辦公場景了。日本政府原本也計劃推進數字化辦公,準備廢除傳真機,結果遭到了反對,推行不下去了。

日本數字化辦公計劃失利:廢除傳真機遭遇極大反對

日本可以說是電子化辦公最早的國家之一,愛普生、佳能、尼康、富士等電子巨頭都曾是電子辦公設備領域的大碗,現在還有不少業務,傳真機從1980年代就開始在日本普及了,現在堅持使用傳真機辦公的公司及政府部門還有很多,甚至法院、警察等單位也在用傳真機來處理機密信息。

在疫情期間,日本政府原本希望推動數字化辦公,淘汰傳真機,一方面是可以減少員工去辦公室使用傳真機的機會,另一方面沒有傳真機之後,大家改用電子郵件等現代工具可以方便地在家遠程工作。

日本政府原本有個機構專門推動取消傳真機,6月份的時候表示在月底就能淘汰政府部門的傳真機,然而事與願違,數百個部門並沒有擁抱電郵等數字化工具,堅持使用傳真機,認為淘汰傳真機的想法是不可能實現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擔心信息安全。

不過從去年疫情期間日本政府部門使用傳真機來傳遞疫情數據,甚至還在使用計算器而非全套的數字化工具來看,日本人不願意放棄傳真機更多地是守舊觀念作祟。

(0)
上一篇 2021-07-12 21:52
下一篇 2021-07-12 21: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