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蘋果新iPad引入OLED對LG三星有利

據報道,由於蘋果向 OLED 轉移,預計韓國面板製造商將會成為受益者。知情人士稱,蘋果計劃為新 iPad 引入 OLED 面板,新品明年推出。這是蘋果第一次為平板配備 OLED 面板 ,iPhone 已經早就引入了。三星 、LG Display 正在評估如何向必要設備投資,有報道稱它經已經與設備供應商協商。

韓媒:蘋果新iPad引入OLED對LG三星有利

中國面板製造商提供的 LCD 面板更便宜,利潤率下降,韓國面板製造商正在將 LCD 生產線轉化為 OLED 生產線。這種轉變對韓國材料、設備供應商有利。

韓國一位產業官員稱:“小型及中小型面板市場向 OELD 轉型正在加速,因為這些面板更好,是下一代屏幕。這一轉變對本土製造商有利,因為競爭對手還要在 OLED 方面追趕一段時間。”

很早三星就為智能手機生產 OLED 面板 ,LG 的 OLED 面板主要瞄準電視,但它在小型、中小型面板市場已經追了上來,追得很快。由於 LG 與蘋果的關係變得更加密切,所以 LG 的追趕可能還會加速。

LG Display 正在為摺疊屏 iPhone 開發面板,預計最快 2023 年蘋果就會推出摺疊屏手機。

與 LCD 相比 ,OLED 面板更薄、更輕、畫質更好、對比度更高、色彩更逼真、亮度也更高。但是現在 OLED 產量並不是很高,所以價格比 LCD 貴不少。

(0)
上一篇 2021-07-23 08:54
下一篇 2021-07-23 08: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