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日產考慮在美國建新廠生產電動汽車

據外媒報道,日產汽車正考慮在2030年前在美國新建第三家“工廠”,可能用於生產電動汽車。5月13日,日產首席運營官Ashwani Gupta表示,根據“日產汽車2030願景”,日產可能在2030年前需要一個新“工廠”。

消息稱日產考慮在美國建新廠生產電動汽車

雖然Gupta沒有具體說明新工廠將專門用於電動汽車,但他討論的背景圍繞着電動汽車。Gupta表示,“從我們的發展方式來看,我認為我們確實需要一個新工廠。”日產將電氣化作為未來發展的重點,而此舉符合本地化趨勢。

Gupta表示,一旦汽車行業解決了影響生產的供應鏈問題,需求(尤其是電動汽車的需求)預計將大幅增長。“如果我們宣布在美國新建工廠,這可能不會令人驚訝”,現在日產已實現扭虧為盈,是時候開始為未來的增長進行投資了。

Gupta透露,日產需要更加本地化是出於以下幾個原因。首先,生產能夠更快地對當地需求作出反應;其次,還可以作為對沖市場不確定性和匯率波動的工具;此外,本地化生產也有助於公司獲得各種激勵措施。

Gupta表示,日產在美國的新生產計劃可能會以全新工廠或擴建現有生產設施的形式出現。他沒有透露可能的地點、時間或車型等細節。但他表示,英菲尼迪品牌的電氣化將是公司需要在美國擴大本地化生產的一個重要驅動力。Gupta表示,“日產可能會建設第三個新工廠或擴建現有工廠,本地化生產的重要性可能會逐年增加。”

目前,日產在美國只有兩個組裝廠——田納西州Smyrna工廠和密西西比州Canton工廠。日產曾在今年早些時候表示,將投資5億美元,將Canton工廠建成“電動汽車製造和技術中心”。日產Canton工廠將從2025年起增加電動汽車生產,將生產兩款新電動汽車,一款為日產品牌,另一款為英菲尼迪品牌。

此外,Gupta當天還表示,現在判斷日產是否會像聯盟成員雷諾那樣剝離其電動汽車業務還為時過早。Gupta表示,“由於我們的市場組合和產品組合多樣化,現在考慮還為時過早。”Gupta坦言道,作為聯盟成員,日產將支持雷諾的努力。與此同時,日產需要同時專註於電動汽車和包括混合動力汽車在內的內燃機汽車。

(0)
上一篇 2022-05-16 10:51
下一篇 2022-05-16 10: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