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可從多功能地址欄搜索書籤、標籤頁和歷史記錄

Google 正努力讓用戶通過 Chrome 瀏覽器的多功能地址欄(Omnibox)獲得更全面的體驗,比如輕鬆查找網頁歷史記錄、書籤、以及當前打開的標籤頁。換言之,當你在地址欄上輸入關鍵字的時候,它會更充分地展示相關內容。

1.jpg

Techdows 指出:Google 在不久前改進了搜索引擎管理頁面和站點搜索體驗,同時也帶來了關鍵字的快捷搜索改進 —— 允許用戶自由選擇是否結合空格(Space)和 / 或製表符(Tab)。

作為一項測試功能,感興趣的朋友,可在配置頁面啟用“Omnibox Site Search Starter Pack”這個功能標記。

2.jpg

之後便無需通過多次鼠標點擊,或使用 chrome://bookmarks、Chrome://history 和 chrome://tabs 等地址來跳轉到相關頁面、再展開相關搜索(Ctrl+F)。

此外,本次更新還引入了可在 Omnibox 的站點搜索 / 關鍵詞模式下啟用 @history、@bookmarks 和@tabs 的訪問入口。

3.jpg至於標籤頁檢索功能,最新改進讓 Chrome 瀏覽器的體驗變得更進一步。

此前你可能需要在一對凌亂的窗口頁面中,查找播放視頻 / 音樂的那一個,但現在已可直接在多功能地址欄上操作。

4.jpg

如何啟用多功能地址欄中的 Chrome 標籤頁 / 歷史記錄 / 書籤搜索功能?

(1)打開瀏覽器

(2)轉至 chrome://flags

(3)搜索 Omnibox Site Search

(4)找到高亮顯示的 Omnibox Site Search Starter Pack

(5)點擊下選框以啟用 / Enabled

(6)重新打開瀏覽器

5.jpg

最後,截止 Techdows 發稿時,使用 @tabs 限定範圍的 Omnibox 標籤頁檢索似乎尚未起作用。

相信在 Chrome 105 測試順利完成後,穩定版也會很快加入上述功能。

(0)
上一篇 2022-07-09 17:48
下一篇 2022-07-09 17: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