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定幣Terra崩盤后 英國加入監管隊伍

穩定幣Terra崩盤后引發加密貨幣市場混亂,英國監管機構表示將密切關注Terra,並在需要時創建一個定製的監管制度。過去兩周內,由於持有者的繼續拋售,穩定幣TerraUSD的價格跌至不足10美分,正在快速偏離其預期掛鈎的1美元。

https://static.cnbetacdn.com/article/2022/0118/9791b8d9607973b.jpg

英國金融市場行為監管局(FCA)負責市場的執行董事Sarah Pritchard表示,當監管機構今年晚些時候開始與財政部合作,制定和實施針對加密資產的新規則時,近期穩定資產市場的不穩定性“絕對需要考慮在內”。

負責監管FCA加密領域工作的Pritchard周三表示:“如果運作良好,創新將持續下去,顯然,我們已經看到了後果和可能出現的一些問題。”她援引FCA去年10月發布的一份Opinium調查稱,近70%的40歲及以下的成年人購買加密貨幣,他們錯誤地認為數字資產受到了監管。

穩定幣是加密生態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交易員使用穩定幣作為一種無需將代幣轉換回法定貨幣而保持穩定價值的手段。投資者可以在波動期間將其作為投資組合的避風港,或者只是作為一種數字支付手段。

Pritchard稱,“這確實顯示出(穩定幣)當前存在的重大問題,無論是在市場運作良好方面還是在消費者保護方面。”“上周,我們看到了大幅的價格波動,這讓這一點顯得尤為重要,它表明,確保人們了解他們投資的地方存在風險是很重要的。”

英國財政部今年4月表示,它打算修改針對電子貨幣和支付公司的現有立法,將穩定幣的發行、錢包的提供以及託管服務包括在內。涉足穩定幣活動的公司,如果其服務被大量消費者使用,可能需要英國央行的監管,以及FCA的授權,因為它們可能會帶來系統性風險。

除了英國,美國財政部長耶倫曾在此事件后表示,Terra的崩盤再次體現了穩定幣的風險,表示要進一步加強穩定幣的監管,並儘快立法規範;美國金融穩定委員會主席Klaas Knot提出了加密貨幣行業未來可能損害貨幣網絡的擔憂;歐盟委員會正在考慮對穩定幣的廣泛使用進行嚴格限制,要求在每日交易量超過100萬時停止發行穩定幣等等。

(0)
上一篇 2022-05-20 19:07
下一篇 2022-05-20 19: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