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學家發現已知最古老的螺旋星系

據外媒報道,天文學家表示,他們已經發現已知最古老的螺旋星系,它形成於124億年前。這個古老的星系被命名為BRI 1335-0417,下面這張圖片是由智利的阿塔卡馬大型毫米波/亞毫米波陣列(ALMA)望遠鏡拍攝的。這張圖片值得注意,因為它顯示出螺旋星系在宇宙大爆炸后的14億年內就已經形成。

spiural-galaxy-old-1280x720.jpg

天文學家Kai Noeske博士表示,這張照片顯示,星系開始類似於現代星系的時間大約比以前認為的早10億年。科學家們說螺旋星系是更成熟的星系形式。在星系的早期階段,暗物質將熱的氣體聚集在一起,形成恆星的團塊。然後這些恆星合併在一起,形成更大的星系,這些星系在其生命的早期是扭曲變形的。最終,這些星系開始旋轉,形成盤狀的形狀。

當這些盤狀星系開始受到干擾時,就會出現螺旋星系。Noeske表示,除了漂亮的外觀之外,旋臂還壓縮氣體,成為新星體形成的催化劑。目前,科學家們認為星系的形成在大爆炸后約33億年達到頂峰,當時宇宙中存在的大多數恆星都形成了。令人驚訝的是,早在星系形成的活躍階段之前,BRI 1335-0417就已經具有與附近星系相似的結構。在發現BRI 1335-0417之前,已知最古老的星系是在大爆炸后25億年形成的。

這使得BRI 1335-0417的年齡大了大約10億年。這些新發現改變了關於星系如何以及何時形成並演化成我們今天所看到的樣子的科學知識。天文學家指出,雖然BRI 1335-0417是已知最古老的螺旋星系,但它並不是有史以來觀察到的最古老的星系。這個頭銜屬於去年12月發現的一個名為GNz11的星系,它形成於134億年前,在宇宙大爆炸后僅有4億年後。

(0)
上一篇 2021-05-24 08:06
下一篇 2021-05-24 08: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