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航空航天工業公司與SpaceX簽署協議 將發射其未來的地球觀測衛星

據外媒報道,韓國航空航天工業公司(KAI)報告說,該公司與SpaceX公司簽署了一項協議,在2023年將其未來的中等重量地球觀測衛星發射並送入軌道。根據KAI的聲明,選擇SpaceX公司不僅是因為這家北美公司的高成功率和低相對成本,而且還在分析區域市場的戰略合作方案。

KAI-Satelite-de-observacion-terrestre-mediano-de-nueva-generacion.jpg

KAI的首席財務官執行副總裁Kim Jeong-ho於5月在美國會見了SpaceX的一位高級官員,討論其進入亞洲市場的問題,並確認了KAI和SpaceX之間聯合合作的可能性。

KAI成為韓國第一家負責開發和發射新型下一代標準中等重量(500公斤)衛星平台的私營公司。

這是一個由5顆衛星組成的星座,其中第一顆衛星由韓國航空宇宙研究院於今年3月發射。KAI將監督從生產到發射2至5號單元的所有過程。

KAI計劃在明年初發射2號衛星,並開發3號(用於空間科學和技術驗證)、4號(用於觀測大面積的農業和林業狀況)和5號衛星(用於水資源的C波段雷達成像)應在2025年發射。

kQllPmPjmCekHh8dwlLyg.jpg

空間領域對這個韓國航空航天巨頭的長期戰略非常重要,它尋求發展衛星圖像分析服務業務。KAI計劃與國內外公司建立合作體系,以鞏固其作為韓國國內領先航天公司的地位,並實現作為亞洲最佳航天公司的飛躍。

“我們正在考慮併購或戰略聯盟,以分析衛星圖像並提供高附加值服務,如氣候和土地(信息)管理,”KAI.3的未來業務部門總經理Changheon Han說。

KAI是唯一一家能夠掌握所有衛星生產流程的韓國公司,從設計、部件製造、組裝以及測試和認證等。

該公司完成了該國最大的私人航天中心的建設,可以同時生產20多顆超小型衛星,KAI憑藉這些衛星保持了韓國航天市場40%的價值。

(0)
上一篇 2021-07-20 09:11
下一篇 2021-07-20 09: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