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已意識到轉型過慢 本田準備提前推出新電動車型

據外媒報道本田正準備加快其電動汽車發展路線,其考慮提前推出新的電動車型。此前,該公司在歐洲討論了針對內燃機車的更為嚴格的法規。截止到目前,本田的目標一直是在2040年將電動汽車納入其整個系列,但歐盟新提出的規定可能會讓這一目標變得不可行。

上周公布的歐盟《歐洲綠色協議(European Green Deal)》加大了對任何排放二氧化碳的行業的壓力,交通運輸尤其受到關注。歐盟委員會主席烏爾蘇拉·馮德萊恩在談到新規定時說道:“我們的新目標是到2030年溫室氣體排放量至少減少55%。我們選擇碳定價作為一種明確的指導性和市場化工具並提供社會補償。”

雖然從航空旅行、運輸到航運,歐盟都在關注,但對消費者來說,他們能買到的汽車可能是最大的變化。如果這些建議獲得通過,那麼等到2030年,新登記的汽車的排放量必須比2021年減少55%;等到2035年,排放量必須減少100%,從而有效地讓每一款銷售的車型成為零排放汽車。

雖然沒有明確的框架,但基本上是對內燃車型的禁止。當然,歐盟正在考慮採取這樣的措施對汽車製造商來說並不是什麼新鮮事,但轉型的時間表可能比許多人所希望的更為激進。

“如果規則改變,我們將別無選擇,只能做出回應,”本田汽車總裁兼CEO三部敏宏(Toshihiro Mibe)在談到未來的歐盟法規時說道。據日經亞洲報道,這位高管還補充稱,向電氣化的過渡“可能會加快”。

gm-ultium-platform-2.jpg

這位CEO表示:“我們將評估公司電氣化計劃的適用性並在必要時做出調整。”儘管歐盟規模龐大,但實際上它每年只佔本田全球汽車銷量的2%左右。儘管如此,這家汽車製造商仍將其視為更廣泛意義上電動汽車市場的風向標。

三部敏宏認為法規將日益嚴格。另外他指出,加拿大也曾表示,等到2025年將禁止銷售內燃機汽車。“當然,如果我們不跟上國際趨勢,我們就無法開展業務,”這位CEO說道。

本田的電氣化戰略包括內部開發和合作。該公司面向北美市場推出的首款全電動SUV將是2024款Prologue EV,該車型將基於通用汽車的Ultium平台打造,兩家汽車製造商將在兩款車型上展開合作。在Prologue推出隨後不久,一個全新的、尚未命名的謳歌豪華SUV也將建立在Ultium技術之上。

然而,本田也一直在開發自己的平台–Honda e:Architecture。不過,該平台要等到本十年的后五年才能準備好,最初瞄準的是北美市場。之後,基於該平台的電動汽車銷量將不斷擴大。

這引發了一個問題:本田能以多快的速度在歐洲推出電動汽車。目前,該公司在歐洲只有一款純電動汽車在售,那就是Honda e。這款緊湊型城市車在美國和加拿大都買不到,因為人們認為它在這些國家沒有競爭力。通用汽車在歐洲市場推出的電動選擇則都是混合動力車,在歐盟正在考慮強制實施的第一個過渡步驟中可能是可以接受的,但對於其2035年的目標來說肯定不行。

雖然本田最近宣布將停止銷售氫動力汽車Clarity Fuel Cell,但這並不意味着這家汽車製造商將完全放棄燃料電池技術。三部敏宏堅持認為,儘管諸如燃料基礎設施和氫能源到底有多綠色等因素仍存在疑問,但“肯定”會有另一種基於氫的模式。

(0)
上一篇 2021-07-20 09:11
下一篇 2021-07-20 09: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