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確定新機制:操縱“分子魔術貼”可能會阻止腫瘤的發展

據New Atlas報道,當我們的細胞與鄰近的細胞或被稱為細胞外基質的周圍材料相互作用時,它們會受到微妙的機械壓力,從而影響其行為。其中一部分包括在細胞處於緊張狀態時,增殖和組織生長加劇。一項關於癌細胞的新研究指出了驅動這一過程的生物機制,作者認為可將其作為目標,防止腫瘤發展。

198314.jpg

由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的科學家們進行的這項研究以被稱為鈣粘附素的蛋白質為中心,它們在將細胞和組織結合在一起方面發揮的作用被比喻為“魔術貼”。當這樣做時,它們會粘附在生長因子受體上,從而阻止了這些受體和生長因子蛋白之間的“交流”,剝奪了組織生長所需的物質。

科學家們着手研究細胞內張力如何影響人類癌細胞的這種關係,並改變它們將機械線索轉化為生化信號的方式。實驗涉及一種被稱為“cell stretcher”的過程,其中癌細胞被生長在一種柔性介質上,在上面形成一個薄層。

F1.large.jpg

這使科學家們能夠將細胞拉伸,使其處於緊張狀態,這帶來了與組織生長和腫瘤發展相一致的信號變化。研究小組發現,增加的張力會抵消生長因子受體和蛋白質之間的通訊中斷,並觸發生長信號通路的激活。

Leckband說:“這項研究證實了鈣粘附素利用力來開啟生化生長信號。通過確認這些力引起的破壞,我們也許能夠找到一種方法來突變鈣粘附素分子,以防止某些類型的組織生長,如轉移轉化和腫瘤發生。”

因此,操縱所謂的“分子魔術貼”可能會提出一種解決癌症的新方法,但這種方法離臨床使用還有一定距離。迄今為止,科學家們只在人類上皮組織中證明了這些效果,現在他們計劃在這些結果的基礎上,在體外人類乳腺組織中進行類似實驗。

該研究發表在《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上。

(0)
上一篇 2022-02-10 15:10
下一篇 2022-02-10 15: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