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空局表態向木質的WISA Woodsat廉價小衛星任務提供支持

建造和發射衛星是昂貴的行動,世界各地都有公司希望使之更加便宜。歐空局最近宣布它將把第一顆木製衛星送入軌道,它被稱為WISA Woodsat,它是一個10x10x10厘米的CubeSat納米衛星,由標準化的盒子建成。

wooden-satellite.jpg

這顆衛星與其他同類衛星的最大區別是,它的服務面板是由膠合板製成。衛星上唯一的非木質外部部件是用於部署到太空的角形的鋁軌和一個金屬自拍桿,這種獨特的低成本衛星是由一個來自芬蘭的名叫Jari Makinen的創業者創造的。

他與人共同創辦了一家名為Arctic Astronautics的公司,為教育、培訓和業餘愛好者建造功能齊全的可入軌立方體衛星的複製品。他說,他一直喜歡建造以大量木質部件為特徵的模型飛機,他想知道為什麼我們沒有在太空中飛行任何木質材料。他說,他有一個想法,要把第一顆全木質的衛星搭載在氣象氣球上飛入平流層。這一行動發生在2017年,用的是木質版的KitSat。

2017年那次成功的飛行之後,該團隊決定升級該衛星以進入軌道。該團隊找到了商業支持,並在新西蘭火箭實驗室的電子發射器上獲得了一個載荷位置。歐空局支持這項任務,並承諾為WISA Woodsat的有效載荷提供支持,以換取對其飛行適用性的評估結果。

傳感器包括一個壓力傳感器,用於監測在軌道上發射後幾小時和幾天內機載空腔的局部壓力。歐空局表示,這是開啟電源系統和射頻天線的一個重要因素,因為空腔中的少量物質都會對設備造成傷害。傳感器是由一家名為Sens4的公司建造的,他們不得不將設備從標準的設計中剝離出來,以適應小型衛星有限的機載體積和功率限制。其結果是一個低成本的衛星,可以在軌道上使用並在地面上進行測試。

衛星使用的膠合板是樺木,與你在五金木匠店找到的一樣。然而,為了在太空中使用,木材被放置在熱真空室中進行乾燥,並使用原子層沉積法沉積了一個非常薄的氧化鋁層,以盡量減少木材在太空中產生的不必要的蒸汽。各種類型的清漆和上色用漆將作為木材的一些部分進行測試。

(0)
上一篇 2021-06-14 20:55
下一篇 2021-06-14 20: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