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子星上最高的山只有不到1毫米高

在地球上,山變得非常高,有幾千甚至上萬英尺高。然而,中子星的新模型顯示,由於這種密度驚人的物體的巨大引力,這些物體上最高的山峰只有零點幾毫米高。中子星是已知宇宙中密度最大的一些天體,其重量與太陽相當,而寬度只有大約10公里。

neutron-star-1280x720.jpg

由於這些恆星如此密集,它們具有巨大的引力,估計比地球的引力強10億倍。巨大的引力將恆星表面的每一個特徵都壓扁到極小的尺寸。由於所有的表面特徵都被巨大的引力抹平了,恆星殘骸是一個幾乎完美的球體。

雖然中子星表面的 “山”比地球上的類似特徵小數十億倍,但它們仍然被稱為山。研究人員使用計算模型來構建現實的中子星,然後將其置於一系列力的作用的計算方法中運算,以發現中子星上的山是如何形成的。

研究小組調查了超密集核物質在支撐山脈方面所起的作用,並發現所產生的最大山脈只有幾分之一毫米高。這比以前的估計要小100倍。研究人員說,在過去的20年裡,科學界對了解中子星上的山在恆星地殼破裂和山體不能再被支撐之前能有多高這一話題的興趣一直很高。

以前的工作表明,中子星可以維持與完美球體,偏差僅百萬分之幾。這將意味着山體大到幾厘米。然而,這些計算是假設中子星被拉緊,地殼在每一點上都接近破裂的情況下,新的模型表明這些條件並不現實。

(0)
上一篇 2021-07-19 20:06
下一篇 2021-07-19 20: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