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修復部分Windows 10無法安裝新累積更新問題

部分 Windows 10 用戶自今年 5 月的補丁星期二活動日開始,就一直無法安裝最新的 Windows 10 累積更新,升級過程中會遇到“PSFX_E_MATCHING_BINARY_MISSING”。這個問題是安裝了 2021 年 5 月 25 日(KB5003214)和 2021 年 6 月 21 日(KB5003690)累積更新之後開始的。

微軟目前已經承認了這個問題,並表示:“這個問題發生在已經被自動清掃以刪除過時的資源記錄的設備上。當一個系統被清掃時,最近安裝的最新累積更新(LCU)被標記為永久性的,舊的組件被從系統中刪除。在清掃完成後,設備處於這種狀態,你不能卸載KB5003214或KB5003690,也不能安裝未來的LCU(最新的累積更新)”。

現在,微軟發布了“KB5005932 Windows Setup Update”,通過配置註冊表設置來手動執行升級。微軟表示:“這一兼容性修復能夠在無法完成最新累積更新(LCU)安裝的設備上運行”。一旦更新被安裝,Windows 用戶可以通過使用以下說明創建一個特殊的註冊表鍵來啟動原地升級。

手動升級

1. 在搜索框中輸入“cmd”或者“command prompt”,打開命令提示符

微軟修復部分Windows 10無法安裝新累積更新問題

2. 選擇以管理員身份運行

3. 接下來,你將生成註冊表鍵值,這是設備就地升級的目標所需的。 在命令提示符下,鍵入以下內容:

Reg.exe Add HKLM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 /v AllowInplaceUpgrade /t REG_DWORD /f /d 1

微軟修復部分Windows 10無法安裝新累積更新問題

4. 按回車鍵

注意 一旦就地升級完成,這個註冊表值將被刪除。就地升級可能需要48小時才能提供給設備。一旦提供,設備將更新到當前機器上的操作系統的一個乾淨版本。它也會有最新的月度安全質量更新。就地升級后,設備將能夠正常採取新的更新。

(0)
上一篇 2021-08-25 08:21
下一篇 2021-08-25 08: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