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嚴重的迪克西大火不斷蔓延 宇航員拍攝到令人震驚的圖像

據外媒報道,目前在北加州不斷蔓延的迪克西大火(Dixie fire)已經超過了俄勒岡州的Bootleg大火,成為今年到目前為止美國最大的火災。截至2021年8月6日,迪克西大火已燒毀超過43.2萬英畝(約1750平方公里)的土地。2021年8月4日,國際空間站的一名宇航員拍攝了一張迪克西大火濃煙的照片。

1.jpg

第二張照片也是在8月4日獲得的,顯示了Landsat 7上的增強型專題成像儀Plus(ETM+)所觀測到的火災。 它結合了自然色和短波紅外光,穿過一些煙霧,突出了活躍的野火。在這個視圖中,火場中最熱和最活躍的部分是橙黃色的。

2.jpg

當天的陣風高達40英里/小時(65公里/小時),大火在乾燥的山區植被中迅速推進。它燒毀了可追溯到淘金熱時期的小鎮格林維爾。

請注意,雖然大部分煙霧被帶向北方,但一些煙霧卻停留在活躍的火災地區以南的山谷和峽谷中。在溫度反轉期間,煙霧會向地面下沉,在費瑟河峽谷尤其明顯。順着峽谷吹來的風將一些煙霧帶向薩克拉門托山谷。

3.jpg

2021年8月6日,地球靜止軌道運行環境衛星17號(GEOS-17)(上圖)獲取的這張圖片中,可以看到來自迪克西大火和其他幾場在美國西部地區燃燒的野火的巨大煙霧。GOES-17由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運營;美國航空航天局幫助開發和發射GOES系列衛星。

一夜之間(8月5日至8月6日),迪克西大火又燒毀了大約7萬英畝(約280平方公里)的土地,成為加州有記錄以來第三大火。它仍然不到2020年燒毀超過100萬英畝的8月複合大火 (August Complex Fire)的一半規模。

(0)
上一篇 2021-08-09 09:25
下一篇 2021-08-09 09: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