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利用數學模型和計算機模擬進行COVID-19治療藥物研究

調查COVID-19潛在治療方法的研究人員已轉向利用數學模型和計算機模擬來開闢藥物試驗的新領域。科學家們正在使用計算機模型在細胞水平上模擬COVID-19的感染,也就是人體的基本結構水平。新的虛擬模型使研究人員能夠對不同的藥物和疫苗進行虛擬試驗,從而可以預先評估藥物和疫苗對該病毒的療效。

滑鐵盧大學的研究人員正在進行 “in silico”實驗以複製人類免疫系統如何對抗COVID-19病毒。術語 “in silico”指的是在硅計算機芯片上進行的試驗,而不是分別在試管或生物體內的 “體外”或 “體內”試驗。

研究人員明確表示,他們不認為”in silico”試驗應該或可以取代臨床試驗。計算機模型是一種簡化的方法,可以幫助縮小用於臨床試驗的藥物範圍。因為臨床試驗代價高昂,而且可能導致人類死亡。利用這些模型,研究人員可以將候選藥物的範圍縮小到安全和療效最佳的藥物上。

該科學家團隊是首批研究這些特殊模型的小組之一,並捕捉到臨床試驗中對COVID-19患者使用不同治療方法的結果,他們利用虛擬試驗獲得的結果與實驗室中關於COVID-19感染和治療的數據具有一致性。

該小組給出的一個例子是使用瑞德西韋的治療方法與其模擬。瑞德西韋是世界衛生組織在人類身上使用的一種藥物。模擬和現場試驗顯示,該藥物在生物學上是有效的,但在臨床上是值得懷疑的,除非在病毒感染后很短的時間內就給葯。

科學家利用數學模型和計算機模擬進行COVID-19治療藥物研究

(0)
上一篇 2021-07-19 20:06
下一篇 2021-07-19 20: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