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像組裝電腦一樣組裝筆記本:Framework Laptop已開始發貨

在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大力推動《維修權》(Right to Repair)法案的背景下,主打用戶自行升級的 Framework 筆記本已經開始發貨。Framework Laptop 雖然在外觀上和傳統筆記本沒多大區別,但它的不同之處在於鼓勵用戶打開它並更換零部件。

[視頻]像組裝電腦一樣組裝筆記本:Framework Laptop已開始發貨

該公司當時說,推出 Framework Laptop 的目的就是要製造出能持續使用的產品。和過去的 DIY 電腦不同,現代化筆記本電腦的構造通常沒有考慮到升級問題:你可能會幸運地找到一個可更換的內存,但大多數時候,像處理器、圖形芯片、存儲和端口都是固定的。

而 Framework Laptop 完全顛覆了這種想法。Framework Laptop 內部的關鍵組件均為插座式的,而不是直接焊死的,用戶可以非常方便地更換存儲、內存和 Wi-Fi 卡等等。雖然處理器不能被拉出來,但主板本身的設計是可以隨着硬件的改進而被替換的。

同時,Framework 的擴展卡系統有四個可更換的托架,允許對端口配置進行調整。首先是USB-C、USB-A、HDMI、DisplayPort和MicroSD端口模塊,但該公司預計隨着新端口的普及,會增加新的替代方案。至於維修,電池、屏幕、鍵盤和其他部件從一開始就被設計為用戶可更換的。

這是一個令人欽佩的想法,任何發現自己的筆記本電腦壞了、維修費比整台新電腦還高的人都會同意。儘管如此,消費技術領域競爭激烈,雖然向非用戶可訪問的組件轉變的部分原因是勸阻 DIY 維修,但另一個合理的原因是焊接組件和類似的東西可以使結構更便宜。當你在百思買的貨架上競爭價格標籤時,這很重要。

[視頻]像組裝電腦一樣組裝筆記本:Framework Laptop已開始發貨

框架公司在5月開放了預購,現在說它正在向這些客戶發貨。目前還不清楚該公司迄今為止賣出了多少台:它說7月份的第一批預購訂單全部被搶購一空,而8月份交貨的第二批訂單隻剩下幾台。當然,如果沒有實際統計每批有多少台筆記本電腦,就很難知道取得了多大的成功。

Framework Laptop 的定價為 999 美元,DIY 版的定價為 749 美元,不包括存儲、操作系統、內存、WiFi卡或電源適配器。

(0)
上一篇 2021-07-24 07:13
下一篇 2021-07-24 07: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