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瓶車行駛中燃爆:家屬稱非雜牌 杭州2000多家門店緊急自查

7月18日,浙江杭州兩輛電動車路過玉皇山路時,其中一輛爆炸起火造成3人受傷。傷者家屬稱,兩輛電動車上共騎載了一家3口,爆炸電動車騎載的是父女,後面單獨騎一輛車的是妻子,當時他們到圖書館去買書,受傷的小女孩已經被醫院下了3次病危通知書。 傷者家屬稱,小女孩可能需要終生插管。

視頻中,父女倆的電動自行車在行駛中突然起火,大火很快把二人包圍。隨後,經過附近的療養院保安、路人、過路的車主,紛紛趕來幫忙救助。

燒傷女孩媽媽說,稱自燃電動車不是雜牌電動車,是一家品牌電動車的門店購買,電池也是門店更換

另據浙江之聲消息,從浙大兒院了解到,“杭州電瓶車燃爆”事故中,患兒因電瓶車突然爆炸、全身多處嚴重燒傷,於18日中午12點多被緊急送到浙大兒院,醫院第一時間開放綠色通道收治SICU(外科重症監護病房)。

根據患兒病情及時對患兒實施了氣管切開及創面處理,患兒目前III度燒傷面積達95%,伴有休克、急性呼吸窘迫綜合征,呼吸道燒傷,吸入性肺炎等,病情極其危重,現呼吸機支持下予以抗休克、抗感染、維持水電解質內環境穩定以及對重要臟器功能的支持治療等相關處理,尚有休克關、感染關及創面修復關需要度過,醫院將竭盡全力予以救治。

電瓶車行駛中燃爆:家屬稱非雜牌 杭州2000多家門店緊急自查

據國內媒體報道, 杭州市電動自行車行業商會會長林平已向交警部門了解事故電動車情況。

林平表示,安全是電動自行車生產、銷售、使用環節的重中之重,畢竟事關生命,因此一直以來商會都要求會員企業緊抓各個環節的安全宣傳。對於此事,各會員企業和消費者都要引起重視。

杭州市電動自行車行業商會已發起了對傷者的捐款。

杭州市共有電動自行車銷售門店2000多家,該商會已經下發了緊急通知,內容如下:

緊急通知

全市所有電動自行車的經營戶:

請所有人立即對以下內容進行自檢自查:

一:必須銷售符合3c標準的產品,嚴禁門店對車輛進行加裝改裝!

二:嚴禁在門店無人狀態下給電動自行車進行充電;

三:嚴禁經營戶晚上入住在商鋪內;

四:所有車體內的電池必須分離;

五:所有門店鋰電池必須單獨儲存;同時匹配必要的安全保障工具!

以上幾條,請所有商戶即刻對自己的門店進行自查,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經濟損失和人身安全!

杭州市自行車電動車行業商會

2021年7月18日

(0)
上一篇 2021-07-19 20:06
下一篇 2021-07-19 20: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