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力短缺?俄媒:美國正出現大量不願工作的“偽成年人”

今日俄羅斯電視台網站8月31日文章,原題:勞動力短缺美國現在是一個不想工作的國家,是靈魂的深淵  新冠肺炎疫情是對美國經典職業倫理的無情戲謔,延長疫情失業救濟似乎助長大眾的懶惰。美國勞工統計局8月的報告稱,美國的空缺崗位數量超過1000萬個。而得到確認的失業人數為870萬。

原標題:勞動力短缺?俄媒:美國正出現大量不願工作的“偽成年人”

在街頭行走的美國人每天見證的悲催事不僅僅是統計數字,商店和餐館的櫥窗上似乎有數不盡的招聘廣告。大賣場和類似的大僱主設立開放攤位接待求職者,還有一些地方發布二維碼招工廣告,提供在線求職申請。此外,某些臨時性工作上調工資並承諾發放福利,這是在疫情前從未有過的誘惑。很明顯,美國的勞動力短缺是真實存在的。

勞動力短缺?俄媒:美國正出現大量不願工作的“偽成年人”

資料圖

本來能幹活的男男女女不但拒絕工作,而且不願意把自己發展成值得僱用的人。與此同時,他們沉迷於政府及納稅人應該滿足他們日常需求的縱容妄想。我們容忍的“自戀時代”是一個主要因素,因為我們的社會造就了這樣一種人,他們相信自己的愜意和想法對其他人至關重要,工作只會起到妨礙作用。這些原本能幹但懶惰的人沒有把政府救濟金用來改善自己的身心,同時尋找有回報的工作,而是拿着錢躺在自憐的慵懶浪潮上。

很清楚,當人們面臨突如其來、意想不到的不幸時,沒有人應該為接受失業救濟金、傷殘津貼或其他政府援助而感到羞恥。人們可能會因為無數正當的理由失去工作,在找到新崗位之前,需要“一座小橋”來渡過難關。大量空缺職位可供選擇表明,現在有更多的人願意靠別人的錢生活,而他們花時間做無人知曉之事。

對於這種普遍不願工作的現象,心理學家和社會學家可以給出各種解釋。也許他們會歸咎於疫情造成的社會創傷。一些人可能會把這個問題歸因於權利意識的增強,更多受教育程度低、嫉妒心強的“偽成年人”認為,儘管他們可以在很多社區找到一份基礎工作,但對他們來說有失身份。如果得不到中意的工作,他們會拒絕尋找其他崗位。

工作可能會很困難、很累,而新冠恐慌症為數百萬人提供了一種不用承擔後果的逃避勞動的方法。由於新冠疫情應急資金為他們購買了食物,暫停驅逐令為他們提供了住處,這些目前享受着“勞動是一種選擇”生活的迷惘靈魂,沒有在運行超級對撞機,也沒有創作交響樂或撰寫偉大的美國小說。他們正成群結隊地坐着,漫不經心地瀏覽社交媒體,不停地玩着電子遊戲,瘋狂地看真人秀。

對於一個不再重視工作、自食其力和責任的社會,我們還能說什麼?當一個國家相當比例的人希望過沒貢獻或創新的生活時,它將面臨怎樣的未來?當男人或女人表現出來的唯一興趣,只是生活在無聊和無知的舒適中時,他們的皮囊中還剩下什麼?人要有抱負,動物才是只求生存。(作者約翰·斯科特·萊溫斯基,傳文譯)

(0)
上一篇 2021-09-02 08:30
下一篇 2021-09-02 08: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