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流星點亮夜空 網友拍到中國空間站過境激動大喊

據央視新聞報道,近日四川天文愛好者拍到中國空間站過境成都上空的視頻走紅,在拍到空間站圖像之後,拍攝者激動大喊:“就是它!就是它!”據介紹,天和核心艙每90分鐘繞地球一周,在合適的時間地點,因其反射傍晚或凌晨太陽光而可見,使用“天文通”等小程序或專業App、網站可查看所在地的過境信息。

不過,據此前資深天文愛好者介紹,考慮到太陽角度、大氣通透度、空間站高度角、過境軌道、觀測者所處地理位置等綜合因素,7月和8月的觀測效果會更好一些。

按計劃,航天員在天和駐留約3個月後返回,而航天員在空間站上的這段時間,也正是觀測空間站的最佳時機。

另外,前不久還有湖南天文攝影師張暉在長沙福雅路附近成功拍到中國空間站“凌日”的畫面,拍攝者透露,此次拍攝中國空間站“凌日”是長沙地區首次拍到。

據系,中國空間站在太陽上投影的時間僅0.3秒鐘,需要用赤道儀持續跟蹤太陽才能捕捉到,拍攝者也在之前做了大量的準備才拍攝到彌足珍貴的中國空間站“凌日”畫面。

宛如流星點亮夜空 網友拍到中國空間站過境激動大喊

中國空間站“凌日”畫面

(0)
上一篇 2021-07-19 20:06
下一篇 2021-07-19 20: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