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親測:特斯拉FSD Beta V9霧天表現非常棒

據外媒報道,自特斯拉周末發布最新輔助駕駛系統—全自動駕駛(FSD)Beta V9—以來,許多車主分享了測試場景截圖。最近,一名特斯拉車主在霧蒙蒙的道路上測試了FSD Beta V9的純視覺系統,結果給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名為@WholeMarsBlog的特斯拉車主拍攝了Model 3運行FSD Beta V9的場景,並通過照片和視頻分享了自己的經歷。這款特斯拉信息娛樂系統上的圖形顯示,這輛車使用的是FSD Beta V9。儘管視頻很短,但它顯示了Model 3在霧蒙蒙的街道上自由順暢穿行的驚人表現。

車主親測:特斯拉FSD Beta V9霧天表現非常棒

今年5月,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宣布,該公司將為司機輔助駕駛系統Autopilot推出純視覺系統,徹底擺脫之前的攝像頭+雷達模式。特斯拉在博客文章中稱,該系統被正式命名為特斯拉視覺(Tesla Vision),可以與FSD V9協同工作。

總體而言,@WholeMarsBlog測試的車輛似乎很好地駕馭了霧氣覆蓋的道路,甚至一度檢測到一輛迎面而來的汽車。它還檢測到道路上可能出現的轉彎。汽車在行駛過程中自動關閉和打開遠光燈,並根據自己認為合適的方式進行調整以適應道路上的情況。

有些人在視頻中評論說,在霧中使用遠光燈可能不是最好的決定,儘管部分特斯拉車主指出,可以關閉自動遠光燈功能。

這輛Model 3的司機在視頻中也對FSD Beta V9的表現發表了評論。他稱,FSD Beta V9似乎“處於L5級自動駕駛範圍內”,但他不能確定,因為FSD V9在某些情況下可能仍會遇到困難。

與此同時,特斯拉車主艾利·博爾頓(Eli Burton)也在自己的Model S上測試了FSD Beta V9,看該系統如何通過一系列環形交叉路口。此前,許多特斯拉車主吐槽FSD Beta V9的前身FSD Beta V8.3在環形交叉路口導航時總會遇到麻煩。

在測試中,博爾頓駕駛Model S從自家前往特斯拉門店,顯示FSD Beta V9非常順利地通過了幾個環形交叉路口,沒有任何困難。儘管導航調整了幾次才能準確地將汽車引導到目的地,但總體來說,這套輔助駕駛系統表現得非常好。

博爾頓表示,通過這次測試,他個人對FSD Beta V9提供的改進感到驚訝,因為此前他對馬斯克轉向純視覺系統的決定持懷疑態度。至少,根據這位Model S車主在環形交叉路口的測試,證明特斯拉的方法確實奏效了。

車主親測:特斯拉FSD Beta V9霧天表現非常棒

這些測試也得到了FSD Beta V9測試員、Model 3車主金·帕奎特(Kim Paquette)的呼應,她決定在幾條具有挑戰性的道路上測試新系統的能力。帕奎特將汽車開進了一系列狹窄的街道,除了在某些特別困難的情況下表現有些猶豫外,FSD Beta V9表現得相當不錯。

根據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對自主駕駛功能的描述,特斯拉似乎越來越接近使用FSD Beta V9實現L4級自動駕駛的目標。有鑒於此,特斯拉仍然告誡司機在開車時要注意路況,還特別提醒司機採取適當的預防措施。

事實上,特斯拉在FSD Beta V9更新中為其駕駛艙攝像頭引入了新的功能。現在,特斯拉所有的駕駛艙攝像頭都可以確定司機的注意力是否集中在道路上。如果方向盤後面的司機有分神跡象,該系統會發出聲音警報。(小小)

相關文章:

特斯拉FSD V9正式開始推送 UI界面大升級

特斯拉FSD推出新測試版:UI大改更美觀,毫米波雷達退役

(0)
上一篇 2021-07-12 10:27
下一篇 2021-07-12 10: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