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押注混合工作模式崛起 推出Cloud PC吸引蘋果和Android用戶

微軟公司正押注於混合工作模式的崛起,這種模式將使其Windows操作系統被更廣泛地使用。美國當地時間周三,微軟宣布推出了新產品Windows 365,讓員工能夠訪問運行微軟Windows、基於雲端的虛擬PC,以吸引蘋果和Android用戶使用其軟件。

微軟押注混合工作模式崛起 推出Cloud PC吸引蘋果和Android用戶

與通常安裝在PC上的傳統Windows不同,微軟周三推出的Windows 365將完全在雲端運行,雲端是許多現代應用的遠程軟件託管數據中心。微軟表示,Windows 365可以在任何運行有網絡瀏覽器的操作系統的設備上訪問,比如蘋果Mac電腦、iPhone和iPad,或者那些運行GoogleAndroid系統的設備。

微軟副總裁賈里德·斯帕塔羅(Jared Spataro)表示,微軟這項新服務是為企業設計的,是為了適應混合工作模式日益增長的需求。在混合工作環境中,員工會在辦公室和家庭之間分配時間。但無論是在辦公室還是在家裡登錄,員工都可以訪問他們個性化的、基於雲端的Windows桌面,而不必非要帶着他們的PC通勤。

斯帕塔羅在接受採訪時說:“這是我們應對混合工作模式崛起的方式,這種工作模式確實推動了我們客戶運營模式的重新布線。”

Windows 365是微軟在幾個月內對其旗艦軟件進行的第二次重大更新。該公司在6月份表示,今年將推出Windows 11,這是該產品近六年來的首個重大更新版本。微軟尋求將該操作系統重新定位為包含競爭對手平台在內的計算世界的中心。

微軟操作系統轉往雲端之際,該公司在這個細分市場的份額已經被蠶食,人們傾向於在主要由蘋果軟件或Android系統驅動的智能手機上做更多的事情。市場分析公司StatCounter的數據顯示,十年前,微軟在所有PC和智能手機上佔據了全球操作系統市場85%的份額,如今已降至30%。

儘管微軟的雲計算業務Azure對這家軟件巨頭的增長變得更加重要,但該公司仍然從Windows中獲得了可觀的收入。在最近一個財年,微軟與Windows相關的銷售額達到了223億美元。微軟首席執行官薩蒂亞·納德拉(Satya NaDELLa)通過押注云計算恢復了微軟的實力。雲計算推動微軟成為市值2萬億美元的企業巨頭,僅次於蘋果。

微軟押注混合工作模式崛起 推出Cloud PC吸引蘋果和Android用戶

微軟表示,這項新服務將於8月份隨同基於雲的Windows 10推出,Windows 11版將於今年晚些時候推出。企業可以訂閱月度服務,定價取決於用戶數量和他們選擇的雲PC的能力。微軟還沒有詳細說明定價計劃。微軟稱,這些服務可以幫助企業更好地與實習生、承包商或軟件開發者、設計師等員工打交道,這些群體在某些情況下可能無法使用公司的設備,或者傾向於被蘋果產品所吸引。

此前,微軟已經有了一款類似產品,公司可以用它來提供對基於雲端的Windows電腦的訪問權限。這項服務曾被稱為Windows Virtual Desktop,去年增長迅猛,上個月更名為Azure Virtual Desktop。但通過這項服務設置和管理多個虛擬桌面可能具有很大挑戰性,而且成本高昂。Windows 365則依賴於Azure虛擬桌面,應該可以降低複雜性。

斯帕塔羅稱,在Windows 365上使用Windows 10或Windows 11的體驗將與在Azure Virtual Desktop上使用Windows 10或Windows 11的體驗相同。但新服務將為管理員提供更強大的控制能力,他們將能夠在Microsoft Endpoint Manager軟件中看到所謂的雲PC和物理PC。

微軟押注混合工作模式崛起 推出Cloud PC吸引蘋果和Android用戶

斯帕塔羅說,微軟希望通過離線訪問來增強Windows 365,這樣如果人們在雲中失去了與PC的連接,當連接重新建立時,任何更改都將同步到雲中。他說,目前還沒有計劃將類似的功能引入Azure Virtual Desktop。

微軟努力吸引蘋果產品用戶遠程運行Windows之際,這兩家科技巨頭在經歷了一段相對平靜的時期后,重新點燃了可以追溯到PC時代早期的競爭。由於Windows 365是基於雲端的,可以通過瀏覽器訪問,因此微軟可以向蘋果用戶提供這項服務,而不需要通過其競爭對手控制森嚴的應用商店。

斯帕塔羅說,Windows 365還提供安全福利。目前,網絡犯罪分子已經瞄準了包括微軟在內的許多企業。該公司表示,通過將數據完全存儲在雲中,數據可以得到更好的保護。當員工離開公司時,他們隨身攜帶數據的風險較小。

微軟押注混合工作模式崛起 推出Cloud PC吸引蘋果和Android用戶微軟押注混合工作模式崛起 推出Cloud PC吸引蘋果和Android用戶

將Windows遷移到雲端的做法與微軟始終在改進的Xbox遊戲業務如出一轍。微軟仍在銷售個人版遊戲和遊戲機,但越來越多地將精力集中在雲遊戲服務上,該服務允許用戶在PC、Mac或iPhone等設備上通過網絡瀏覽器或應用程序玩100多款遊戲。今年4月,微軟表示,其Xbox Game Pass服務擁有2300萬訂戶,包括雲遊戲。與非訂閱用戶相比,訂閱戶在遊戲和額外內容上的月費增加了50%。

相關文章:

微軟宣布為商業客戶提供Windows 365 Cloud PC服務

(0)
上一篇 2021-07-15 09:24
下一篇 2021-07-15 09: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