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已基本確認哈勃故障原因 出在電源控制單元上

在服役 30 多年後,哈勃太空望遠鏡正面臨著一次巨大的挑戰。由於技術故障它在安全模式下已超過 1 個多月,本周三,美國宇航局表示在深入調查之後已經追蹤到了問題的來源,基本可以確認問題出在電源控制單元(PSU)上。

hubble-space-telescope-3-1280x720.jpeg

哈勃團隊一直在研究有效載荷計算機–可以追溯到20世紀80年代的硬件–作為內存問題的潛在來源。美國宇航局表示:“在經歷了一系列測試,包括重新啟動和重新配置計算機和備份計算機,始終沒有取得成功。但從這些嘗試活動中收集的信息讓哈勃團隊確認,問題的原因可能處在電源控制單元(PSU)上”。

與有效載荷計算機一樣,PCU 是哈勃科學儀器指令和數據處理單元的一部分。PCU 負責為計算機及其內存提供持續穩定的電力來源。美國宇航局表示:“團隊的分析表明,要麼來自調節器的電壓水平超出了可接受的水平(從而使二級保護電路跳閘),要麼二級保護電路隨着時間的推移已經退化,並停留在這種抑制狀態”。

哈勃配備了很多備份系統,包括一個備份PCU。周四,美國宇航局將嘗試切換到其他硬件,以努力恢復望遠鏡的正常運行。自從6月13日問題出現以來,哈勃的科學工作一直處於停滯狀態。

如果該計劃奏效,可能仍需要幾天時間才能使望遠鏡恢復運行。人們一直在關注這個老化的望遠鏡,它是美國宇航局和歐洲航天局的一個聯合項目。哈勃的繼任者,被拖延了很久的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仍然在地球上,等待着可能在 10 月發射。

(0)
上一篇 2021-07-15 09:24
下一篇 2021-07-15 09: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