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衛健委:近10%近視學生為高度近視 高中最嚴重

學生近視問題人人皆知,但嚴重到什麼程度了?恐怕大多數人都沒有一個明確的概念。7月13日,國家衛健委特意舉行發布會,介紹了中國兒童青少年近視防控、暑期學生健康相關情況,回應家長們關心的“小眼鏡”“小胖墩”等問題。

國家衛健委:近10%近視學生為高度近視 高中最嚴重

衛健委對全國8604所學校、247.7萬名學生的調查發現,2020年我國兒童青少年總體近視率為52.7%,對比2018年下降了0.9個百分點。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各地6歲兒童的近視率都超過了9%,最高可達19.1%。

衛健委指出,小學階段近視率攀升速度較快,幼兒園和小學是我國近視防控重點年齡階段。

另外,2020年的監測顯示,近視學生中,接近10%的都是高度近視,而且佔比隨年級升高而增長,幼兒園6歲兒童中為1.5%,高中階段達到17.6%。

那麼,近視需要手術矯正嗎?

中華預防醫學會公共衛生眼科學分會主任委員王寧利介紹,近視眼矯正方式有戴框架眼鏡、隱形眼鏡、角膜屈光手術、眼內鏡植入四類。

其中,角膜屈光手術本身的安全性是高的、可靠的,但是該做的可以去做,不該做的千萬不要去做,最重要的標準就是看眼睛的度數,尤其最近兩年每年增加不能超過50度,超過了就不要做這個手術,為因為還在進展期。

(0)
上一篇 2021-07-13 19:01
下一篇 2021-07-13 19: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