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騰回應被申請破產:法院未正式受理,正積極應對並尋求和解

7月13日,澎湃新聞記者從天眼查信息上發現,拜騰汽車關聯公司南京知行新能源汽車技術開發有限公司被上海華訊網絡系統有限公司申請強制清算與破產,案號為(2021)蘇0113破申26號,經辦法院為江蘇省南京市棲霞區人民法院,日期為7月12日。

拜騰進入破產審查 欠款不還 或成老賴

記者/崔珠珠

見習記者/吳遇利

拜騰回應被申請破產:法院未正式受理,正積極應對並尋求和解

對此,拜騰汽車方面回應澎湃新聞記者稱,目前有債權人向法院提起訴訟並對拜騰提起破產申請,法院還沒有正式受理破產申請,拜騰正在積極應對並尋求和解。

上周彭博社曾報道,富士康和拜騰汽車合作生變。拜騰汽車股東方一汽集團已接手公司,富士康派往拜騰南京工廠的工作人員正在撤出,進而導致拜騰汽車明年初開始量產的計劃或再次被耽擱。

對於富士康是否已經退出和拜騰的戰略合作及概念車型的量產狀況,拜騰汽車方面回應澎湃新聞記者稱:拜騰正在積極推進首款車的量產工作。與此同時,結合公司當前需要,拜騰正在進行團隊的優化建設,由拜騰核心股東一汽集團、合作夥伴富士康等分工合作,向拜騰派駐高管支持量產和運營工作的開展。拜騰將充分利用一汽集團、富士康、地方政府等核心資源,制定一攬子相關方案,穩步推進首款車量產上市。

富士康發言人向彭博社曾表示:“雙方未來的合作將於拜騰完成組織重組后決定。”

今年1月4日,澎湃新聞記者曾從拜騰汽車處了解到,拜騰汽車與富士康科技集團、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合力加速推進拜騰首款車型M-Byte的量產製造工作,力爭在2022年第一季度前實現M-Byte量產。根據該協議,富士康將提供先進製造技術、運營管理經驗和產業鏈資源,全方位支持拜騰首款車型M-Byte的量產製造。

同日稍早前,彭博社曾報道稱,富士康擬向拜騰汽車投資2億美元,如果該筆投資達成,這筆錢將成為拜騰汽車的救命錢。但台灣經濟日報在報道中稱,雙方簽署合作協議範圍僅限於業務合作,截至目前並無直接投資關係,也就是說沒有投資2億美元一事。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澎湃新聞曾報道拜騰曾拖欠大量員工的工資。截至目前,澎湃新聞記者從知情人處了解到不少被拖欠員工的工資已被結清,有員工仍在為拜騰工作。

拜騰汽車原名為FMC,由原東風英菲尼迪汽車有限公司總經理戴雷於2016年參與創立,是最早成立的造車新勢力之一。拜騰汽車首款量產車型M-Byte於2019年在美國電子消費展上亮相,戴雷曾在2019年11月接受採訪時稱,該款車型將於2020年中正式投入量產。不過,拜騰汽車在燒光了84億融資后,截至目前,M-Byte車型仍未實現量產交付。

去年6月30日,拜騰汽車宣布,其中國內地所有公司將自2020年7月1日起開始停工停產,僅留小部分員工留崗值守,停工停產期預計6個月。

在停產6個月後,拜騰員工等來的不是復工復產通知,而是繼續停產的通知。

澎湃新聞記者從拜騰汽車員工處了解到,去年12月31日,拜騰汽車通過郵件發布《中國區停工停產延期通知書》。該郵件顯示,在經歷了6個月停工停產後,中國區(不含香港)所有公司目前仍不具備復工復產的條件,經研究決定,自2021年1月1日起,將延長停工停產期6個月,至2021年6月30日止。

(0)
上一篇 2021-07-13 14:59
下一篇 2021-07-13 14: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