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前女友炮轟扎克伯格:搞元宇宙 你還不夠格

北京時間8月27日消息,埃隆·馬斯克(Elon Musk)的前女友、歌手格萊姆斯(Grimes)周五炮轟Facebook創始人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稱扎克伯格“沒有資格”推出元宇宙。

馬斯克前女友炮轟扎克伯格:搞元宇宙 你還不夠格

格萊姆斯在Twitter上寫道:“如果讓扎克伯格來‘管理元宇宙’,那麼它就會死掉,關心藝術和文化的人正在構建其他東西。”格萊姆斯真名為克萊爾·鮑徹(Claire Boucher),她的這一表態是在回應扎克伯克近期接受播客節目採訪時的一篇文章。

格萊姆斯是馬斯克的前女友,與馬斯克育有兩個孩子。馬斯克此前承認,兩人因為工作關係幾乎處於半分開狀態。隨後,馬斯克又與腦機接口公司Neuralink的高管希馮·齊里斯(Shivon Zilis)悄悄生了一對雙胞胎,使得自己的孩子數量達到9個。

除了音樂外,格萊姆斯還因涉足視覺藝術領域而出名。去年,她以接近600萬美元的價格賣出了一系列NFT(非同質化代幣)。這位歌手還因喜愛電子遊戲、科幻和奇幻文化而聞名,甚至最近還說她想修改自己的耳朵,以便讓自己看起來更像精靈。

但是,對於旨在迎合遊戲玩家和幻想愛好者的虛擬現實來說,扎克伯格的元宇宙遠遠沒有打動格萊姆斯。她還嘲諷了扎克伯格最近發布的元宇宙化身。

“這是糟糕的藝術,”格萊姆斯在Twitter上寫道,“單從這張圖片的質量就可以看出他在構建替代現實方面是多麼的不合格,任意一款獨立遊戲都比他做得好。”

馬斯克前女友炮轟扎克伯格:搞元宇宙 你還不夠格

格萊姆斯嘲諷扎克伯格的化身質量差

上周,扎克伯格在Facebook上發布了一張他的元宇宙化身,結果引發了社交媒體用戶的嘲諷。網友們稱它“眼神獃獃”,“令人毛骨悚然”。幾天後,扎克伯格試圖通過在Instagram上分享另一個版本的化身來解決這個問題。

扎克伯格對此回應稱:“我知道,我這周早些時候發布的照片很初級,這是為了慶祝髮布而迅速拍攝的。Horizon(虛擬現實平台)上的圖形功能更多,即使是在頭戴設備上, 而且Horizon正在快速改進。”

去年年底,扎克伯格宣布他將轉而專註於創建一家元宇宙公司。他表示,元宇宙將是一個包羅萬象的世界,人們可以通過數字化身進行互動,甚至在家重建辦公環境,這些需要佩戴增強現實眼鏡或虛擬現實頭戴設備來實現。

今年早些時候,扎克伯格承認,該項目將在未來5年內損失“大量”資金。過去,像虛擬現實遊戲Decentraland這樣的去中心化虛擬現實社區的未來一直受到質疑。本月早些時候,億萬富翁馬克·庫班(Mark Cuban)稱,虛擬房地產是“有史以來最愚蠢的垃圾”。

(0)
上一篇 2022-08-27 10:15
下一篇 2022-08-27 10: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