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發現金星上有火山活動的證據

據外媒報道,根據康奈爾大學的最新研究,氣體磷化氫的痕迹表明金星上有火山活動去年秋天,科學家們透露,在火星的高層大氣中發現了微量的磷化氫。這一發現預示着,磷化氫作為這顆炎熱有毒星球的生物標誌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Maat-Mons-Volcano-Venus.jpg

現在,康奈爾大學的科學家們表示,這個化學指紋支持了一個不同的重要科學發現:一個地質標誌顯示了這個神秘星球上爆發火山的證據。

“磷化氫並沒有告訴我們金星的生物學特性,”康奈爾大學物理科學教授、天文系主任Jonathan Lunine表示,“但它告訴了我們地質情況。科學(證據)指出,在今天或最近的一段時間,這顆星球上有活躍的火山活動。”

地質學博士候選人Lunine和Ngoc Truong在當地時間2021年7月12日在《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上發表了題為《Volcanically Extruded Phosphides as an Abiotic Source of Venusian Phosphine》的研究。

Truong和Lunie在檢查了位於夏威夷莫納克亞山頂的詹姆斯克拉克·麥克斯韋望遠鏡(JCM)和智利北部的阿塔卡馬大型波/亞毫米波(ALMA)的觀測結果后認為,火山活動是磷化氫進入金星上層大氣的途徑。

Truong指出,如果金星上有磷化物(一種存在於金星深部地幔中的磷),那麼它是以火山噴發的方式被帶到金星表面然後注入到大氣中,然後這些磷化物跟金星大氣中的硫酸發生反應進而形成磷化物。

Lunine稱,他們的磷化氫模型“表明發生了火山爆發”,而“20世紀90年代麥哲倫飛船上的雷達圖像顯示,一些地質特徵可能支持這一觀點。”

1978年,在NASA的先鋒金星號軌道飛行器上,科學家們發現了金星上層大氣中二氧化硫的變化,這暗示着火山爆發的可能性,對此Truong指出,這類似於地球上1883年印度尼西亞喀拉喀托火山爆發的規模。

不過Truong表示,“通過氣體磷化氫來證實金星上的火山爆發是完全出人意料的。”

(0)
上一篇 2021-07-13 08:57
下一篇 2021-07-13 09:09

相关推荐